「復活」在美國這種汽車大國裡是少見的,因為當一輛汽車有故障或有意外後,維修費很可能比車價還貴——分享汽車「復活」的幾個好處 生活資訊

我很喜歡「復活」這個概念,小時候玩遊戲機,最喜歡的就是有無限次復活的可能,可以玩到天下無敵。而在汽車世界裡面,「復活」在美國這種汽車大國裡是少見的。因為當一輛汽車有故障或有意外後,維修費分分鐘(很可能)比車價還貴,所以出於經濟角度考慮,很多朋友都會選擇報廢舊車,讓它沒有了重生的機會。小編今天想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汽車「復活」的幾個好處。

舊車復活一大好處當然就是減少浪費和環保啦。試想一下如果一輛汽車要報廢,車上的鐵、銅、鋼、膠、玻璃和機器潤滑油,統統都要特別處理回收,有時候如果處理不好還會造成污染,而長期污染的後果,我不用說大家也知道啦。另外就是浪費資源,就算現在的汽油車回收率高達80%,製造新車還是有20%要來自新資源,電池車的回收率就更低,久而久之新資源也會變得越來越少。物以稀為貴,車價也會因此上升,可能到時候買一輛普通房車要貴到好似買跑車的價錢了。

說到可以讓汽車復活的一個國家,我猜你一定想不到古巴這個地方。我看過一集汽車節目介紹古巴的汽車情況。這個國家差不多90%的汽車都是50、60年代的美國車,但由於受到歷史和制裁的關係,很多原裝的汽車零件是基本沒有可能入口的,他們唯一的辦法就是維修和改組裝。他們會把幾輛報廢的車拆下可用的部分,再改造去組裝成一輛可以開動的車。

零件難求,每個古巴修車師傅都身懷絕技,化腐朽為神奇

如果零件壞了的話,他們也會想盡辦法去解決。比如他們需要一個簡單的橡膠環去防止汽油管漏汽油,但是沒有可買的,怎麼辦呢?修車師傅會到冰櫃維修店裡,叫他們的師傅從冰櫃的管道裡找尺寸差不多的去頂替,當然這樣做以後一定會有問題,但到有問題的時候再解決囉。他們用窮則變、變則通的道理,令幾輛差不多報廢的車輛有了重生的機會。

其實要讓一樣物件復活重生,你都要衡量它的價值才會去行動。如果一件沒有價值的、丟掉也不可惜的物件,你把它重生,那也是浪費資源。如果那物件是你的心肝寶貝,你會好像古巴的那些修車師傅一樣,就算有制裁也想盡辦法要把汽車修好。

這正如耶穌基督為我們的罪死而復活一樣。《聖經》的《哥林多前書》十五章14節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如果基督耶穌覺得我們是沒有價值的,祂不會為我們受苦受死,但是因為祂覺得我們是祂的心肝寶貝,祂甘願去付出。如果大家還沒有接受耶穌的救恩,趕快在這個復活節,重拾祂的「心肝寶貝」的身分吧!

讓廢車復活|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