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天和牧師於美國波士頓安息主懷,享年96 歲 角聲消息

周天和牧師安息主懷

周天和牧師2月26日於美國波士頓安息主懷,享年96歲。本報在此摘錄部分機構及親友的紀念文字。(感謝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提供150週年會慶證道照片)

周天和牧師曾撰稿《九十感恩》於本報(old.cchc-herald.org/us/?page_id=24351)。本報也曾刊文《敬畏上帝的人》,記述周牧師的父親從調皮搗蛋到成為牧師的傳奇式經歷(http://cchcau.org/?p=10018)。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周天和牧師是新約聖經學者,1976-1992期間於本院前身崇基學院神學組任教,並於1988-1992期間擔任神學組主任,及於1990-1992年間兼任崇基學院署理校牧。他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牧師,曾任該會副區牧(1982-1984)和區牧(現稱總牧)(1984-1998)和該會的樂育神學院院長。周牧師是受人愛戴的老師、牧師、領袖,對本院貢獻良多而深遠。

波士頓昆士宣聖會會友

周天和牧師1926年於廣東省出生,與李玉珍女士於1957年結婚,兒孫滿堂。

周牧師畢業於多間神學院,獲神學博士銜。1959年由基督教香港崇真會按立為牧師。曾任教於香港崇真會樂育神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及廣東協和神學院,共38年。在香港及美國牧會事奉30年。

周牧師退休後居波士頓,與師母及鍾靈生牧師創立及帶領樂齡團契多年,亦不時應邀在路德會華樂堂及波士頓西區宣道會主日崇拜中分享聖道。周牧師,我們永遠懷念您!

陳爽洋(波士頓昆士宣聖會)

周天和牧師在香港、東南亞、美國牧會多年,所著中英文書籍甚豐,榮休後又在波士頓教會及樂齡團契證道。筆者與他相識多年,受益良多,特寫數字,以表感戴之情。願主賜福周牧師家人、戚友以及教會眾人。

懷念好友

內子熊愛珠與周天和師母李玉珍是同鄕、同學,又是好友,同在伯特利神學院接受裝備,就此緣分與天和兄建立情誼。

天和兄是位柔和謙卑、有主耶穌樣式的傳道人,好學勤奮。他先後在多間神學院及硏究院接受神學教育,獲得多種學位(包括神學博士),其成就可想而知。當然,這一切不是為榮耀自己,而是從上帝而得,全為更有效地事奉上帝。為此,他的一生無空跑。

天和兄腳不停蹄為主奔跑,先後在香港、美國牧會,表現出善僕良牧的榜樣。天和兄亦運用教導恩賜,轉入神學教育,為上帝栽培不少的時代工人分散在世界各地忠心事主。在退而不休的年日,還繼續在神學院兼課。

天和兄著作、譯作甚豐;先後出版超過33本;包括傳記、歴史、靈修、釋經、神學及講章(其中三本與師母李玉珍合著)。

天和兄辭世回天家,也是每個上帝兒女所羨慕的更美家鄉。我們懷念他,不過分悲傷,只數算他一生的成就而為他感謝上帝。也藉此受激勵,效法他的忠心、勤奮、不虛度這生,可向主交帳。

追思天和兄一生,有許多可學習的——對主忠心、對人真誠、對事殷勤、對己自守,留下美好榜樣。

也感謝上帝賜他一位同甘共苦、愛上帝、同蒙上帝使用的李玉珍師母,兩人在事奉的道路上同心同行,互相扶掖,彼此激勵。他們在忙碌中不忽略家庭生活,上帝賜他們寶貴的產業——二男一女,從小帶領他們認識主,是忠心的好管家。如今全家兒孫內外大小13位,蒙主賜福。願天父的慈愛日隨,天天看顧,處處看顧。永不孤單。

(本段作者為中華歸主紐約教會主任牧師)

榮耀冠冕為他存留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

驚悉本會前總牧周天和牧師安息主懷。

周牧師是廣東客家人(父親周維新及叔父周明新都是崇真會的牧師),於廣東梅縣樂育神學院畢業後受按立為崇真會的傳道人,先後曾任本會區牧(現稱總牧)、樂育神學院的院長、香港中文大學崇基神學組主任及崇基學院署理校牧。

周牧師既是新約學者,亦是本會受尊敬的牧師,一生愛主愛人,是桃李滿園的聖經學者,也是忠心良善的牧者。他謙虛、博聞、認真和勤力的態度,影響每位崇真會會友。

周牧師擔任崇真會總牧期間積極推行靈性栽培,支持客家地區的培訓工作,並在經濟上幫助內地牧者。周牧師曾擔任多間堂會牧者之職。周牧師撰寫和翻譯了多本對信徒靈性有很大幫助的書,其著作及身教言教,深深印入弟兄姊妹心中。

如今周牧師已經釋去地上的勞苦,他一生的果效會隨著他,必有榮耀的冠冕為他存留。願神的忠僕主懷安息!

(摘錄自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網頁ttm.org.hk)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