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又全能的上帝為什麼容忍世上有天災人禍,且不出手阻止? 社會 信仰

烏克蘭戰局仍在繼續,一對基督徒在戰火中交換愛的誓言,成為夫妻,並一同扛槍上戰場保家衞國。

戰火下立婚約

烏克蘭被俄罗斯入侵,掀起一個古舊信仰的議題:若上帝是善良又全能的,為什麼祂容忍世上有天災人禍,且不出手阻止?

首先,我們無法完全了解上帝高超的計劃,但上帝容讓世間仍有天災人禍,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提醒人類這個世界並非完美,亦不是應留戀的地方。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是耶穌為贖世人的罪,自願受十字架的極刑痛苦,死後第三日復活、四十日後升天,將來再降臨施行全人類的審判。許多人發出疑問:為什麼基督徒崇拜被釘在十字架上、瀕死且充滿痛苦的耶穌?而其他宗教的「神」都是金碧輝煌的。

耶穌基督沒有應許有求必應或救苦救難,而是與苦難者同行並賜力量勝過。另外,耶穌並非以高姿態出現,而是自身也經歷及親嘗世間各種苦難。

不少人在遭遇人生難處痛楚後才醒覺,開始追求信仰和永恒的事。要知道上帝像父親般,在任何情況都愛我們,尤其當我們在極度痛苦中時,祂也心如刀割。這就是上帝對苦難最有力的回應:十字架上委身的愛去誇勝人間苦楚。

天災人禍|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