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族裔和諧角色 專題:智勇對暴虐 社會

美國是一個合眾國,是由各色人種組成的大熔爐,或更貼切的形容是沙律盤。長久以來,美國執政者都是透過各種政策,及廣泛的民間力量去促進種族和諧;一方面要保持各種族的特點,同時又希望這沙律盤十分融和美味。

但很無奈地,在少數族裔及較中低層的社群中,種族間的矛盾、歧視及欺凌問題還是十分普遍。這樣的情況讓人懷疑執政者是否認真地在解決問題,或者是他們根本無法體會大眾的困難。而近兩年的政治氣氛,加上一些新法律更有利於犯法者脫身,無形中助長了種族間的暴力及欺凌問題。

面對這樣的現狀,如果華人教會願意挺身而出有所作為的話,情況一定會得到改善。原因是華人教會有更好機會,去聯繫一些不同族裔的教會,一同去維護社會公義及保護弱勢群體的權益。不同族裔教會雖然有言語文化方面的阻礙,但由於所信的是同一位神,同讀一本《聖經》,有相同的大使命,所以,耶穌基督在地上的眾教會是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在這個族裔和諧方面擔任重要角色。

事實上,在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曾有華人教會團體為一些資源較少,但情況嚴重的西裔及非洲裔教會捐贈各種防疫物資。據所知,這次烏克蘭受到戰爭攻擊,也有個別華人教會把善款送到本地烏克蘭教會,由他們透過有關渠道去幫助難民。如果這樣的行動,能夠由華人教會的聯合機構,去領導組織特別小組長期執行,不單在危難的時候提供緩助,而是有長線的目標,及帶著使命感去努力,一定會收到更好果效。

從信仰方面看,各族裔基督徒都不斷被教導要為鹽為光,而且光要放在燈台上,而不是在斗底下,這是基督徒共有的相同理念。而這群有相同理念的人,每個星期日都有機會在禮拜堂中一起敬拜神,也有彼此團契機會。社會上很少組織能夠有這樣的凝聚力的,若能把這種力量轉化為社會的影響力,把社會風氣帶到更好的方向,教會就真能為鹽為光了。

具體而言,教會整體如果能善用手中的選票,就一定能夠有所作為,去維護自己的權益,保護自己。再加上基督徒們能身體力行,族裔間不僅沒有歧視及傷害,而且族裔間的差異還可以有正面的果效,就像身體中的肢體,可以彼此相顧、相助,共建美好和諧的社會,更可以同時見証福音改變生命的大能。

教會的族裔和諧角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