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秘訣是讓耶穌在凡事上居首位,是否一大堆事情不可以做,還要聚會、奉獻… 家庭

喜樂的秘訣是讓耶穌在凡事上居首位,是否一大堆事情不可以做,還要聚會、奉獻……

長老曾經說:「喜樂(Joy)的秘訣是把耶穌(Jesus)放首位,把別人(Others)的需要擺在你自己(Yourself)之前。」上次耆英團契討論了「不求自己的益處」。

朱嬸說,愛所能看見、能觸摸的身邊人,可以很實際去實行;但是「讓耶穌居首位」似乎很抽象……

林叔叔分享著名運動員李愛銳(Eric)的故事,當年他代表英國參加奧運,可是他穩操勝券的100米短跑賽程竟是星期日,他認為主日應該用來敬拜上帝,決定放棄,而去參加不擅長的400米比賽,出人意外地奪得奧運金牌。他說:「上帝使我跑得快,是要用來榮耀祂的名。」他堅持上帝高於一切,之後他去中國宣教,甚至為中國人獻上了生命。

李叔叔說,不在乎你是否逢聚會都出席,更重要是虔誠,用心靈和誠實敬拜上帝。李太馬上緊接着說,疫情之下好多時是在網上參加崇拜,看見有些會眾走出走進,甚至捧着飯碗吃早餐,很不嚴肅!李叔叔笑着說,沒有頭髮蓬鬆、衣衫不整就算了……

朱嬸又說,信耶穌似乎一大堆事情不可以做,休息日去聚會,還要奉獻金錢……

陳老師說,世人拜偶像所求的是眼前的利益,而我們所信的是創造萬物的主,為要承受永遠的生命。《約翰福音》十章10節,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  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豐盛的生命是主的應許。《提摩太前書》四章8節:「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列王記上》記載在饑荒時期一名寡婦,家中僅一把麵、一點油,正打算為自己和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吧!」先知以利亞居然對她說:「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兒子做餅。」婦人聽從去做。她和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罈內的麵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那是因為她優先照顧了上帝的僕人。

寡婦在饑荒中先為先知以利亞做餅(號角插畫:Ines Lee)

退伍軍人權叔讀出《馬太福音》六章31-33節,耶穌說:「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張伯伯說,讓耶穌在凡事上居首位是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為主而做,或吃或喝,或說話或行事,都要為榮耀上帝而行。(參《哥林多前書》十章及《歌羅西書》三章)在心思意念、時間精力的優先順序、行事為人上,遵行上帝的誡命,「常常竭力多作主工」,「作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無論是作妻子、丈夫、兒女、父母,無論是作老闆或是打工,在學業事業、婚姻家庭,包括煮飯洗碗等平凡事上,都「叫別人得益處,叫上帝的名得榮耀」。

長老說,讓耶穌居首位是跟隨基督的腳蹤,在每件事情上誠懇地在內心詢問自己,如果耶穌在這裡,祂會怎麼做?這是個很大的挑戰。有時我們連紅燈時是否可以過馬路都還有掙扎,許多時候只是怕刑罰而不是從心裡面去守法守規矩。我們是蒙恩得救的人,不能只問哪些事是上帝所禁止的,更應該問哪些事情是上帝所喜悅的、應當做的。如果只知道十誡、知道不犯罪,但是沒做幾件上帝所喜悅的,就是浪費光陰,浪費了上帝給我們的恩賜、力量和智慧。當日耶穌呼召門徒「來跟從我」。耶穌今天依然在呼召,我們是否願意以基督的心為心,跟隨耶穌的腳蹤,做耶穌所做的事,謙卑憐憫,甘心受苦,願意捨己揹十字架,按耶穌所要求的「走第二里路」?舉例說愛不可愛的人,靠我們自己是做不到,靠著主,我們便可以去實踐。

宋阿姨向大家介紹聖詩《將最好的獻主》:「將你最好的獻恩主,獻你青春的力量,將你純潔熱情心靈,忠心為真理打仗;主耶穌已有好榜樣,勇敢堅定不懼怕,你要忠心敬虔愛主,將最好的獻與祂。將你最好的獻恩主,獻你青春的力量,穿上救恩全副軍裝,忠心為真理打仗。」

讓耶穌居首位|田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