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好車 愛的起點 生活資訊

看到文章的標題,大家不要以為我會寫如何去愛護一部車,我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如何用一部車去愛護你的一家。

那如何才算是一部好車呢?你可以用以下幾點去衡量你現在的座駕是否適合你。第一,你開着你的座駕時覺得安心嗎?還是擔心機器會隨時拋錨呢?第二,你坐在車裡舒服嗎?還是覺得有壓迫感呢?第三,如果你有孩子,你將來會讓他開同一款的車型嗎?

大家同樣地可以用這幾點衡量應用到家庭裡面:你在家裡覺得安心嗎?舒服嗎?你想你的孩子在同一樣的環境裡成長嗎?如果大家的答案都是正面的,那感謝主,你的座駕很適合你,或者說你很著重座駕的保養。如果大家的答案有一些不滿意,可能是時候去檢驗一下看看問題的重要性了。古語有云,病向淺中醫嘛。

其實愛護你的家庭就應該好似愛你的座駕一樣:家可以成為你的避風港,給你有安全感;而你的愛驅也是同樣可以成為你的避風港和給予安全感。在寫文章時做了小小資料調查,美國有些州的民眾因為房租太貴,他們住在汽車裡面。也有些人不喜歡住在同一個地方太久,選擇住在旅行車裡到處走,無論什麼原因,他們的汽車就成為了他們的家。有很多朋友覺得車只不過是交通工具,只要輪胎有氣,汽油缸有汽油,可以開動就可以了。另外有些朋友認為車是命根子,一切都要最好的,每星期洗車一次,每個月還要做汽車美容。不管大家覺得誰對誰錯,有一點是正確的,大家都想駕車安全到達目的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大家如果讀過我以前寫的文章就知道,不要等到冬天來的時候才保養汽車。如果你按照保養手冊的時間表去保養的話,那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你的愛車永遠都是在最佳狀態。經營家庭也是一樣,我們應該常常保養一下家庭環境,問候一下家人的需要。一個和諧的家庭就好像一部頂尖狀態的跑車,開動起來會讓人從心底裡笑出來。

很久以前我購買了一部舊款跑車。買的時候車齡已經有30年了,車身不是最好,有很多機件要翻新,最慘就是連冷氣都沒有。但是偏偏每次我開它的時候,那種駕駛的樂趣和快感是其他車輛沒法帶給我的,有幾次開着車的時候,我從心地笑了出來,因為它真的給我感覺到舒服和安心。我相信很多家庭也是一樣,他們沒有華麗的大屋,沒有名貴的房車,但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他們也會從心底笑出來。

有一段我很喜歡的《聖經》經文,《提摩太前書》五章8節: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我們如果連至親的家人也不愛護,那還有什麼值得我們去愛呢。在二月的農曆新年和情人節裡,大家不妨和家人做個「保養計劃」,讓家庭一直保持着好似一部跑車的頂尖狀態。

一部好車 愛的起點|李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