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基督徒區長候選人——周浩恩,願按照上帝的旨意治理美國,帶來希望 德州園地 見證

美國是一個多民族的移民國家,看電影、電視上總能看見多種不同膚色的人。然而種族歧視問題一直存在、敏感,近期的「仇恨亞裔」問題引起各界重視。我們盼望華人的聲音得到社會重視,這就需要有更多華裔積極參政,讓政治成為華人社會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很高興有台灣移民二代、基督徒周浩恩(Ben Chou)參加哈里縣(Harris County)第四區區長初選,選舉日在3月1日。

Ben Chou的父母早年移民來美國,父親從事化學材料研發工作,母親服務中小企業近30年。Ben在休士頓西南區出生、長大,14歲在福遍教會接受洗禮。Ben從小受到良好的助人及服務社會的教育,從小就很願意幫助弱小貧困的人,扶助弱勢族群,爭取社會公正。幫助他人是Ben一直想要做的事,他11歲時就開始在教會AWANA(以《聖經》為基礎的兒童事工),幫助6、7歲小朋友們學習《聖經》。(照片記錄Ben帶領7歲小朋友作信主決志禱告)。14歲那年,他就參加Orange市短宣,幫貧困居民整修房子,挨家挨戶敲門宣傳上帝福音。16歲時,Ben陪著一位同齡患有憂鬱症的人走出困境,在唐人街的一家餐廳擔任服務員和洗碗工。17歲時,Ben參加Waco市短宣,體驗無家可歸者的生活。

隨著年齡增長,Ben親身體驗過種族歧視。16歲時,他幫助黃安祥競選糖城市長,每天下課後開車前往選區,挨家逐戶敲門拜票。其過程除了面對各種惡意攻擊外,在一次拜票時居然有人嘲笑黃安祥說的英語帶有口音,並斥責黃安祥是XX黨。更讓Ben震驚的是收到一個訊息,說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被人燒毀。這些經歷給他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也堅定了他站出來要為亞裔和弱勢群體發聲的決心。

Ben一直對公共服務感興趣,深感人們獲得平等的教育和經濟機會的重要性。他在萊斯(Rice)大學讀書期間,曾進入白宮實習。大四時曾到北大一個學期,學習中華文化和地緣政治。畢業後,Ben曾任眾議院議長助理。此後又幫助前馬里蘭州州長參與總統初選。從西北大學法學院和商學院畢業後,他回到故鄉休士頓擔任Harris County行政書記官辦公室創新主任。他做了很多實際項目,例如「免下車投票」這項重要改革,在疫情期間幫助了13萬人更容易參與投票。Ben用自己的年輕活力與創新精神擴大了便民服務的方式,並立志為改善城市面貌和民眾生活而努力。

Ben主要的競選綱領:

  • 跨越黨派為亞裔服務、發聲
  • 積極與警方合作來保護社區和企業的安全
  • 維修社區道路、人行道和基礎設施
  • 實現政府合同多樣化,讓更多的亞裔企業獲得政府合同簽約(目前本縣每花費100美元,亞裔企業擁有者只能獲得0.6美元)
  • 支持並擴大疫情企業救濟基金,以支持在嚴峻疫情中遭受重創的中小企業
  • ‧ 為華裔老年人提供更多服務,例如乘坐公交車參加社區中心的活動和節目
  • ‧ 在縣所有部門增加聘用華裔員工和翻譯人員
  • ‧ 支持在公園推廣更多中國藝術的活動
  • ‧ 在休斯頓西南區建造一座華裔美國人博物館

我們盼望有更多優秀的華裔基督徒從政,使政治人物中有更多基督徒在其中按照上帝的旨意來治理美國,討上帝的喜悅。

年輕 希望 活力|胡寧玲採訪整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