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美國報税新知——在家辦公設施可抵稅 生活資訊

根據國稅局1月7日發佈的公告,今年報稅季會從2022年1月24日開始,預定的納稅截止日期為4月18日(因為4月15是華盛頓特區假期——解放日)。但居住在緬因州或麻塞諸塞州的納稅人除外。這兩個州的4月18日為愛國者節,因此他們的報稅截止日為2022年4月19日。納稅人如果申請延期,則必須在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之前提交稅表。報稅季即將開始,大家應提前準備好報稅所需的資料,及時電子遞交稅單,這樣可以儘快收到退稅金額,儘量不要拖延到最後的截止日期。

 第三次紓困金信函——6475信函

國稅局(IRS)計劃自本月下旬起,寄發「第三次紓困金」6475信函,若接下來幾週收到此信時無須驚訝,也不要把這封信丟棄。報稅時,請將此信帶給你的會計師。紓困支票是退稅金,無需納稅,但仍需要在2021年納稅單中申報。

此信將寫明你在2021年收到的紓困金額和任何額外付款(Plus-up Payments)。納稅人可以用它來確定,自己是否可以在申報2021年納稅單時申請「紓困退稅抵免」(Recovery Rebate Credit);有資格獲得第三次紓困款、但實際收到金額與IRS信上寫明的金額不同時,即可利用此項抵免來彌補差額。

  符合資格

一般來說,如果有人符合以下條件,他們就有資格獲得第三筆經濟影響付款的全部金額:

1、是美國公民或美國稅務居民(Resident Alien),以及

2、不是其他納稅人的受扶養人,並且

3、調整後總收入(AGI)不超過:

                1) 已婚並提交聯合申報表,則為$150,000

                2) 戶主,則為$112,500,或

                3) 單身,則為$75,000

兒童退稅金(Advanced Child Tax Credit)——6419信函

國稅局已經寄出6419信,這是有關於之前每月收到的兒童退稅金。請各位讀者妥善保管好,以備報稅時所需。需要注意,夫妻各有一張。總金額就是各家庭2021年提前收到的兒童退稅金。2021年,每個6歲以上兒童抵稅金為$3,000美元,5歲及5歲以下小孩為$3,600,2020年為$2,000。那現在有些人每月能領到$250或$300的兒童退稅。如果讀者有2021年出生的小嬰兒,暫時沒有領取到此稅金的,可在2021納稅年的稅單上申報。如果你清楚知道自己總共收到了多少錢,但沒有收到此信,這也沒關係,請直接告知您的會計師、稅務師。

 紐約被排除工人基金(NY EWF)

只針對於紐約州居民,如果有申請到此基金($15,600),在今年報稅時需要算進收入。目前還不確定州政府會不會發放1099表,但民眾需要告知會計師,好準確報稅。

 失業金(Unemployment Benefit)

失業救濟金屬於應稅收入(Taxable Income),要計入到稅表裡。領取時並不一定要設置所得稅預扣(Taxes Withheld)。雖然不是每一州都對失業救濟金課稅,但聯邦稅則一律適用。紐約居民現在可以登入自己的失業金網上帳戶,領取2021年度的失業金總額表格1099-G,該表格總結了該年總共領取的失業金額。

 住宅辦公室(Home Office)

在家上班辦公的設施能抵稅嗎?因為疫情改為在家遠距上班的辦公設施,絕大多數人將無法申報抵扣。住宅辦公室扣除額(Home-office Deduction)只適用於商業或自僱者(Self-employed)。所謂的「住宅辦公室(Home Office)」須是專門作為工作之用,因此餐桌之類並不算數。

望各位讀者能提早規劃,為即將到來的稅季做好準備,把各類檔收集好。因為疫情反覆,要確定自己的會計師是否接受見面預約,之前用的免費報稅機構是否有開。

具體個案,請諮詢你的會計師或稅務師。本文僅提供參考。

祝大家有個順利的報稅季。 

報稅時間|瞿昌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