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和醫學與我們的信仰沒有任何抵觸,它是人類生活進步的一部分,幫助人類有更健康的身體 社會

在今年1月10號,美國全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1,430,000,是美國確診人數之冠,全國醫院的緊急病房亦宣告爆滿。有一位在紐約的姊妹,為了打加強針排了五個小時。另外一位姊妹,為了檢查是否「中獎」,在寒風中亦排了三個多小時。

疫情雖然嚴峻,但根據統計,起碼打過一針疫苗的民眾只佔全國人口75%,而兩針全打的人數,也不過是全國的62.7%。在Covid-19籠罩了一年多、而新冠變種Omicron病菌來勢洶洶之下,接種疫苗或不接種疫苗,仍是一個相當爭議的話題。

接種疫苗的理由很簡單。第一就是希望自己不要因中獎,而面對身體痛楚和死亡的威脅。第二就是希望別人和身邊的人,不要因為自己中獎而中獎。

但不接種疫苗,卻可以來自很多不同的因素。根據訪問調查,在不願意接種的人當中,大部份都是處於觀望和等待中。他們認為新冠病毒並不好像媒體所傳的這樣嚴重,住院和死亡的數據之所以如此高,乃是因為政府把一般的住院和死亡數據加進去而已。

其次,有些人不信任疫苗的功效,而且害怕接種後的副作用,所以一直不願意接種。另外,有些人對政府產生不信任,甚至有少部份人認為是一種陰謀論。最後,亦有少數人、包括一些基督徒在內,是因為宗教的原因而不肯接受疫苗的接種。

其實《聖經》沒有教導我們不要相信和接納科技和醫學,但我們也不能把盼望完全放在科技和醫學上,變成另類的迷信。科技和醫學與我們的信仰沒有任何的抵觸,它是人類生活進步的一部份,幫助人類有更健康的身體。因此,我們不可能因科技和醫學的進步而否定天父上帝的存在、創造和救恩;相反地,因着科技和醫學的進步,我們更能感歎上帝創造的偉大、奇妙與人類的渺小,進而體會到,每一個人都需要耶穌的救恩。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不論是現在的疫情,或是其他的問題,例如:洪水、山火、龍捲風、暴風雪,只要我們仍然活在世上,苦難是不會消失的。主耶穌告訴我們這句話,並不是要我們膽怯、憂慮,或者害怕,乃是靠着與祂的連結而有平安,可以有能力面對、並勝過苦難。

「平安」一詞有「不與上帝為敵,不用與上帝爭戰,不用害怕因上帝的憤怒和審判」而來的一種感受。所以令人最恐懼的苦難並不是確診、天災人禍,或身體的死亡,乃是面對上帝的憤怒和審判。但感謝上帝!透過耶穌基督,我們有平安,可以與上帝和好,並且有能力去面對世上所有的苦難。願我們在新的一年,得着從信靠基督而來的「平安」!

願你平安|一心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