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都講「喜樂」,有什麽秘訣?「喜樂」與「快樂」有什麽不同? 家庭

耆英團契聚會,大家互相問候「新年快樂!」朱嬸說,華人中西節日都不放過。講「新年快樂」才一個月,又是「新年快樂」!

宋阿姨帶大家唱《常常喜樂》:「常常喜樂,向主高歌,不論環境如何。高山或低谷主都看顧,相信就能蒙福。常常禱告,耐心等候,主做事有定時。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相信就有喜樂。……」

李叔叔說有個故事,一個富翁和一個修車工人都因病住進醫院,在病床上他們無所不談,修車工人說在天堂門口,天使會問兩個問題。第一「你快樂嗎?」富翁平日極其享受,但不快樂,他知道有很多東西不是金錢能換得的。第二個問題:「你有沒有讓別人快樂?」富翁金錢至上,為人無情無義,常常挑剔找麻煩,甚至還時常讓別人痛苦;而且他的家庭也是破碎的。

退伍軍人權叔說,其實這兩問題不一定要等到上天堂時才問,今天就應當問自己「你快樂嗎?」「你有沒有讓別人快樂?」

朱嬸問,基督徒都講「喜樂」,有什麼秘訣?「喜樂」與「快樂」有什麼不同?

陳老師說,吃喝玩樂卡拉OK都可以快樂,但是短暫,曲終人散後可能更加苦悶。喜樂是在內心,儘管有難處,心中仍有平安,儘管要付代價,仍覺得有價值、有滿足。快樂是感覺,是對外在環境的反應。喜樂是信念,是因着上帝的榮耀、恩典。快樂是一時的放鬆,喜樂是生命的力量。快樂是暫時的,喜樂是恆久的。有些娛樂如醉酒,賭博,放縱情慾等更是叫人落在罪中,更加心靈空虛。

林叔叔說,往身上、往廁所噴香水,洗澡用香皂洗髮精,這些香味很快就要過去的。你看上帝所造的花朵,踩它,捏碎它,香味更大,它的香氣是從裡面散發出來的,是生命。許多人在財富不斷增加時並不滿足,但財富減少時就痛苦萬分。商業部門故意推陳出新,許多時候是古老當時髦,有些人追求名牌買自己用不著的東西,只不過是因為人家有我沒有,只不過是為了在別人面前炫耀。有人以玩樂為快樂的來源,但往往只能一時快樂,永遠不能滿足人心。

張伯伯讀出幾節《聖經》經文——《腓立比書》四章4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詩篇》十六篇4節:「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說喜樂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加拉太書》五章說喜樂是聖靈的果子。因此,喜樂是基督徒的見證,是基督徒生命的標記。《箴言》十七章22節也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喜樂可以調節人際關係,帶給人輕鬆愉快,活得更健康。基督徒要時時提醒自己臉上有笑容,傳播喜樂、傳遞真愛!讓街上的不認識我的人看到我喜樂,也感到受祝福。喜樂是以積極的眼光看事情、對未來保持樂觀,是對事物有熱誠的態度。

李太說,如果基督徒整天埋怨,自己不喜樂,別人也心煩,上帝的名就受虧損。

長老說,英文喜樂是Joy:把耶穌(Jesus)放首位,把別人(others)的需要擺在你自己(yourself)之前,這是喜樂的秘訣。主耶穌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耶穌放首位,心中有愛,在正確時間正確地點做正確的事,可以做得很喜樂,自然也都會有好的結果收成。今天許多人不喜樂,是因為自我優先,個人第一。看人生的風浪,會有恐懼;看身上的重擔,會有憂慮;看別人比你強比你能幹,可能會妒忌。

其實我們一切的祝福都是從上帝而來,是上帝的賞賜,沒有可誇耀的。知道這一點,我們就不敢驕傲,不敢看不起別人。上帝給我們各樣的恩賜,要我們成為別人的祝福。當我們抱住「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心態,就必定可以得著滿足和喜樂。天國的特徵是謙卑、捨己,是愛,不求自己的益處。謙卑的人在自己被忽視、被誤會、被拒絕時,情緒不輕易被攪擾,不輕易發怒,內心保持溫柔慈愛,這就是一個豐盛的生命、喜樂的生命。

常常喜樂|田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