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lph曾陷在毒品、藥物濫用、疾病中,感染新冠時與上帝做「交易」,生命因此改變,不僅離開死亡,還得了一個孩子! 見證

2021年2月14日,我在教會的台上受洗,決定走在跟隨主的道路上。做了一輩子的無神論者,我是如何走到這裡的呢?

我的父親是天主教徒,母親是猶太人,雖然從小身邊有這些不同的宗教信仰,但我選擇走自己的路,認為自己什麼都懂,甚至透過質疑他人的信仰、與他們辯論、以傷害他們為樂。我陷入充滿毒品、性和褻瀆的病態生活之中。我越長大,我犯的罪就越多,同時越來越不關心自己的生活和身邊的一切。從20歲開始,每一天我都在考慮自殺,常常故意傷害自己。我使用藥物來控制我的疼痛和抑鬱,結果造成嚴重上癮。

經過長時間的藥物濫用,我變得極度依賴止痛藥。我服用止痛藥長達10年,花了數萬美元在這上面,直到一天都不能沒有它的程度,如果不吃止痛藥,我甚至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我向我的朋友、家庭,最糟糕的是向我的妻子隱瞞了這件事。因為藥物的緣故,我變得很懶惰,體重也增加了很多。我的身體浮現各種的病症,包括睡眠窒息症、高血壓、心臟併發症和呼吸與肺部併發症,並且非常害怕患上糖尿病。有些時候晚上無法入睡,必須依靠機器的幫助才能呼吸。我知道身體的問題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嚴重。

因此,當去年三月COVID-19傳到紐約,我身邊不少人開始生病,我也染上了病毒。在身體出現新的狀況和濫用藥物的舊症下,新冠病毒彷彿為我判下了死刑。我病重了幾個星期,什麼辦法都沒有,感覺像是死亡在敲門。不曉得我還能做些什麼,這時我做了每個人在人生最後一刻都會做的那件事:我祈求上帝拯救我!我不配被拯救,事實上,今天我依然覺得自己不配。我跟上帝做了一個「交易」:「若你要拿走我的生命,能不能以我家人的平安做交換。只要他們平安,我願意離開。」上帝聽見了我的禱告,或者說,我終於聽見祂的聲音,我就那樣挺過來了。

當身體逐漸好轉,我回到工作崗位,做些比較輕省的工作。有一天,我邊開車回家邊聽新聞,新聞結束後,YouTube隨機播放了一段教堂禮拜的福音信息。我想起我向上帝的祈求,記起我還欠上帝一些東西。我大聲開口向祂說:「主啊!我的生命仍在談判桌上。如果你保護我的妻子不生病,要我失去性命,我願意接受。」整趟車程中我都在開口大聲禱告,我向祂承諾:如果祂讓我完全平安度過這個危機,我願意給祂一個機會我來信祂。

從那天開始,我心裡真的就充滿了力量,開始面對內在的問題。我認真地嘗試戒毒,讓自己變得健康起來。當我重回正軌,是時候該找一間教會了。像很多尋找教會的人一樣,我在Google上搜索了幾家附近的教會,網上說那些教會是開放的,當我上門去看時卻都沒有開,直到我後來找到現在的這家教會,門是開著的。我遇上了Greg牧師,他帶領我和妻子一起作了罪人的禱告。這是我第一次與我的妻子、加上牧師一同禱告,也是我第一次真正走進一所教堂。

到感恩節的時候,我已經減掉了125磅,並且已經停用止痛藥超過16個月。我還得到上帝另一個很大的祝福,雖然我覺得我真的不配——經過多年的努力,我和妻子終於迎來我們第一個寶寶!這是我們第一個孩子,是個小男生,非常健康,將會在大約3個月後誕生。若一直活在過去的光景裡,我不可能有能力把一個男孩帶到世上,但上帝一直在等待我準備好,才把這個生命賜給我們。

我心裡滿懷感恩,希望我的故事能傳達給大家,也能夠幫助其他的人,尤其是正受毒品或濫藥困擾的人們。我感謝我的妻子、我的牧者、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他們,我不可能走得這麼遠。最重要的,我感謝拯救我的上帝,願一切榮耀歸於祂!

死亡門口得拯救|敘述:Ralph Delellis  翻譯/撰寫:蘇海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