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因野餐聚會來到教會,愛的呼喚引領他回到神的家中 專題:家——愛的起點 家庭

Jeff來美國已經十多年了,他還記得初到美國的時候那既興奮又惶恐的心情。興奮的是終於來到了這個心思神往的異域國度,即將開始一段新的旅程;惶恐的是幾乎完全地離開了那個為他遮風擋雨的家,舉目無親,一切只能靠自己了。就在這個時候,一群基督徒進入了他的生活,一句「我們這週末有個野餐會」帶他走進了教會。在那裡他感到了來到美國後前所未有的溫暖。那裡的每個人都是那麼熱情,對他噓寒問暖,送了很多家具,又帶他去採購生活用品,幫他順利度過了那段適應期。他想:「這樣一群人所信仰的東西應該是不錯的吧。」於是,他信主了。

相信很多來到海外的華人都有過跟Jeff弟兄類似的經歷。在教會感到溫暖,是因為教會就是一個家,上帝的家。在這個家裡,上帝是天父,所有的基督徒都是弟兄姊妹,而耶穌基督就是我們的兄長。上帝是一家之主,祂豐豐富富地供應我們的需求,同時也積極地管教自己的兒女,引導他們走正路。耶穌是我們的榜樣,一個順服天父的榜樣,一個出淤泥而不染,過聖潔生活的榜樣,更重要的是一個愛人如己的榜樣。作為一個基督徒,有上帝做我們隨時的幫助,有上帝的祝福,有上帝賜的永生,這些固然都很誘人,但最吸引人的還是耶穌十字架的愛,那甘願捨棄高天上的尊榮,由至高降為至卑,以毫無瑕疵之軀替滿身罪債之人而死的愛。

愛,不正是家最特別的地方嗎?在教會,耶穌基督的愛從十字架上流淌下來,流到我們的心裡,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言行來效法耶穌;在教會,我們互相幫助,彼此安慰,也彼此勸勉;在教會,弟兄姊妹之間也會有矛盾,但我們因著愛可以互相理解和接納。更棒的是,這個家有極大的包容性,正如《約翰福音》一章12節所講「凡接待祂,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上帝的兒女」,成為這個家的一員。

耶穌講過一個比喻:有個兒子分了家產就離家出走,然後一通揮霍,耗盡所有,只好靠為人放豬謀生,落得個與豬爭食的下場。之後他幡然悔悟,踏上歸家的旅途,下定決心向父親請罪。父親迎接他歸來,對他沒有絲毫埋怨,反而喜不自勝,拿出最好的衣服給他穿,又大排筵宴來慶祝。在上帝的眼中,我們就是這個浪子。每個人都犯了罪,離棄了生養我們的天父,選擇在世上漂泊,或遊戲人間,或追尋轉瞬即逝的夢想。然而天父並沒有放棄我們,祂以無限的慈愛在等待我們回到祂的懷中。不管你從哪裡聽到祂的名字、祂的故事,那都是祂一聲聲「回家」的呼喚。

回家吧,在這個新春舉家團圓的日子,快快回到天父的家吧!

愛呼喚回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