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的關係經過疫情落到了冰點,丈夫又突患癌症,幾經波折他們重新抓住上帝應許 專題:家——愛的起點 家庭

午後的陽光其實挺溫暖的,妻子卻因為這個消息瞬間冰冷起來。簡直不敢相信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丈夫只是覺得不舒服才去醫院作檢查,怎麼就檢查出是癌細胞呢!還是非常棘手的胰臟癌呢!都說紐約冬天的太陽是騙人的,這個訊息是不是一個開玩笑啊!

他們夫妻倆是青梅竹馬。一塊兒上兒童主日學,一起在詩班唱詩,一同在復活節、聖誕節演話劇。夫妻倆在長輩們眼皮子底下長大,在長輩們祝福之中建立了家庭。丈夫想到美國發展,妻子馬上收拾行囊跟著飄洋過海。異鄉生活開始拮据,但丈夫向妻子保證了美好的願景。妻子相信丈夫。在那個經濟蓬勃的年代,丈夫生意經營得有聲有色,丈夫買車、買房、買股票,花錢大手大腳,意氣風發。誰想到,金融風暴席捲而來,丈夫急著賣股票、賣車、賣房,仍躲不過泡沫的威力,終究失去了一切。

丈夫消沉沮喪,妻子看著心疼,默默找了份工作擔負家計。「患難與共」是夫妻倆在上帝面前的宣誓,妻子願意!丈夫卻沉默!每天,妻子為丈夫準備早餐,然後帶著自己的那一份到辦公室的小空間裡享用。下班回家煮飯、炒菜,有一搭沒一搭邊吃邊聊著不著邊際的話題。然後,妻子洗碗,丈夫清理桌子。然後,丈夫打開電視,跟著觀眾一起笑著。妻子擦乾手,走進書房,想哭,想吶喊,想要離開丈夫。

日子就這麼過下去吧!如果沒有這場疫情的話。

疫情,讓大學的女兒回到家裡,也讓丈夫更多地宅在家裡,唉聲嘆氣的感慨情勢變化,叨唸著這兒不舒服、那兒疼痛,憂心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日子。妻子聽著心煩,吼著:「有病就去看醫生,無病就不要呻吟!」什麼時候,丈夫變得如此惹人嫌,又是什麼時候,妻子變得這麼易怒!這個家,還是那個夫妻倆相約要維繫一生的家嗎?想哭,想吶喊,想要離開丈夫。

嘗試溝通,卻無法共鳴,一直以來「算了」的態度已讓關係僵化,說好的相濡以沫竟以冷漠替代,愛的箴言變成針鋒相對。這不是那個溫文儒雅的丈夫,也不是那個善解人意的妻子,更不是他們一直想要建造的家。緊繃的氛圍讓女兒嚴肅地告訴妻子:「你們若離婚,就一定會影響我。」女兒的表態像是第一劑疫苗,喚醒妻子曾經的目標,當初他們為彼此、為孩子打造溫馨「愛之窩」的目標!現在,「愛之窩」到哪兒去了?

豐裕的時候顧著享樂,巨變以後忙著埋怨,疫情之中憂慮掛心,是妻子失去了起初的愛心,卻總覺得是丈夫變了心。癌細胞的出現像是第二劑疫苗,讓妻子瞬間醒悟過來,是的,妻子愛丈夫。一旦清醒,那些矜持的驕傲就不再是彼此的攔阻。除去眼中的樑木,看著丈夫也順眼多了。面對抗癌的路上,妻子要堅定地告訴丈夫:「別忘記,我們有上帝!」這也是幾經波折後他們真實享受「家是愛之窩」的祕訣。

想起《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上帝對祂的孩子所說的:「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

是的,別忘記,我們有上帝!

別忘了,我們有上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