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母親回家 父親當家 家庭 信仰

在社會動蕩的時期,家庭的破壞是首當其衝的。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各地的離婚率都飆升,據統計,美國2020年3月至6月尋求離婚的人數比2019年增加了34%。非常時期的情況只是把平時深藏的冰山暴露出來,當今婚姻和家庭都在面臨「雨淋、水沖、風吹」的考驗。作為上帝的兒女,擔負着重建家庭的責任。

讓母親回家

1950年代興起的女性解放思潮對家庭有極大的影響,很多人認為讓受過教育、有能力的女性留在家中照顧孩子是錯誤的。然而,2009年《時代》雜誌刊登的文章《美國婦女狀況》顯示女性「更強大,卻更不快樂」。因為真正的解放,並不在於擺脫本來的角色,而是「擁抱這些角色,並以忠於上帝的理想的方式實踐我們的責任。」

《聖經》對女性的責任有清楚的教導,例如《提多書》二章1-5節所說:「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勸老年人要有節制、端莊、自守,在信心、愛心、忍耐上都要純全無疵。又勸老年婦人,舉止行動要恭敬,不說讒言,不給酒作奴僕,用善道教訓人,好指教少年婦人,愛丈夫,愛兒女,謹守,貞潔,料理家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的丈夫,免得上帝的道理被毀謗。」

因此,我們倡議讓母親回家,重新承擔這些責任。以《箴言》三十一章著名的「才德的婦人」為榜樣,成為有智慧和能力的女性,讓家庭蒙福。

讓父親當家

家庭的破壞,跟當今世界最大的問題──沒有父親,有必然的聯繫。幾乎每一個主要的社會病態都與「無父」有關:暴力犯罪、吸毒和酗酒、青少年懷孕、自殺等等。俗語說,母親製造男孩,而父親製造男人。沒有父親,就沒有了下一代的男人。誤導的女權主義傷害了我們的年輕人,女性的崛起使男人變成長不大的男孩。這是一個讓人震驚的「男孩危機」時代。看看一些簡單的數據:學校成績D和F的,男孩佔70%;80%輟學的高中生是男生;大學生中男生只佔40%……

因此,我們呼籲:拯救男孩!首要的,是讓父親當家。現在很多父親以事業為重,為養家而犧牲親子關係,這是急需改變的。上帝的設計是讓丈夫作妻子的頭,父親作家庭的領袖。家庭生活是「第一所學校」,願父親做好自己的角色,撫養、帶領孩子健康地成長,成為上帝悅納的敬虔的男人!

讓母親回家 父親當家|鄭立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