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拜登執政一年結束,他的移民政策卻是乏善可陳 生活資訊

作為總統候選人的喬•拜登,曾經激烈抨擊川普政府的限制性移民政策,並承諾實施全面改革,重申美國對尋求庇護者和難民的承諾。然而,隨著執政第一年結束,他在移民政策方面卻無甚作為!除上任後不久,拜登下令停止美墨邊境修建隔離牆外,川普時代的大部分移民政策架構仍在;包括第42條,可以迅速驅逐越境的無證移民,作為公共衛生預防措施。

美墨邊境和尋求庇護者

德克薩斯州(Texas)與墨西哥接壤,由共和黨領導。去年,該州州長起訴拜登政府取消MPP政策,並獲得勝訴。聯邦法官裁定,拜登政府不該終止此政策,並下令恢復川普政策。因此,自2020年3月20日以來,數十萬在美國尋求庇護的移民被驅逐回本國。即便拜登政府修改了第42條,允許人道主義豁免,容許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和有幼兒的家庭留在美國,但政策並沒有實質性的改變。

難民

在川普執政4年期間,美國每年接收難民的人數上限,從85,000人降至15,000人。拜登最初將難民上限保持在15,000人,這是美國現代歷史上的最低水平,引發了國會山民主黨盟友的強烈抗議。5月,政府將上限提高到62,500人。截至9月30日(2021財年),美國難民入境總數僅為11,411人。

此後,政府將2022年的難民人數上限提高到125,000人。然而,實際入境人數繼續滯後。白宮承認,儘管拜登決心重建該計劃,並重申「美國保護最弱勢群體」的承諾,並堅持做自由的燈塔和世界的避難所,但疫情使這項承諾無法實施。

合法移民

經過一年多的關閉,美國在世界各地的大使館和領事館已經重新開放,接受移民和非移民簽證預約。然而,由於COVID-19持續流行,此類服務仍然有限。2021年11月,國務院宣佈,有超過460,000人正在等待面試,這增加了尋求申請美國合法居留權和其他類別案件的大量積壓。

移民立法停滯不前

在上任的第一天,拜登總統公佈了全面的移民改革立法,即《2021年美國公民法》;其中包括:為美國約1,100萬的無證移民,提供8年公民身分途徑。然而,該法案尚未由眾議院或參議院投票,便因國會兩黨對立的狀態,胎死腹中。參議院民主黨人一再希望,在「社會安全網支出法案」中,加入移民改革內容。但經過政治利害權衡後,參議院議員裁定,移民措施不可通過「簡單多數票通過(Simple Majority)」。

移民改革立法,需要五分之三的多數支持,才能在有100名成員的參議院中取得進展。民主黨核心小組只有50名成員,共和黨人團結一致反對民主黨的改革提議,因此移民改革立法亦只好擱置一旁。

此外,一旦共和黨在2022國會兩院期中選舉中勝出,拜登政府想捲上重來,推動移民政策改革的立法提案,包括「無證移民」身分合法化的計劃,相信亦會變得遙遙無期,難以在四年任期中實現!

拜登「乏善可陳」的移民政策|陳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