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可以經過操練而出,那麽喜樂可否操練呢? 芝城園地 信仰

新年快樂!新的一年你什麼願望嗎?你是否會想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不再受那些憂傷、苦惱、愁煩等等的負面情緒綑綁嗎?恭喜你,你是可以做得到的!

我在看網上時事新聞時無意中看見現在有種流行的職業叫做「快樂導師」,原來在疫情之中很多人心情不好,甚至抑鬱,所以有人興起來要去教導這些不快樂的人如何可以每天過得開心快樂些。我體會過世人的快樂往往是短暫的,例如大家開心一聚後便會各自空虛失落寂寞,但在信主耶穌的基督徒們卻可以靠著神(上帝)常常喜樂,不是靠外在的環境和因素來尋找短暂的歡樂。靠神的喜樂是湧自內心的,是可以歷久常新、永不衰竭的。

我本身是一個樂觀的人,加上信了主之後就算經歷人生的高高低低,也可以靠主常樂,所以一路以來都沒有想過「操練喜樂」這回事。在感恩節時我看到有一位主內姊妹的信息說她正在作「感恩的操練」,之後我就想,既然「感恩」可以操練,那麼「喜樂」會不會也可以操練的呢?於是再上網搜尋,竟然發現真有其事!而且還發現有一本書叫做《靈魂的香檳(Champagne for the Soul)》,教導人如何在90天裡面作喜樂的操練。作者Mike Mason頗具名氣,但是他說他本人性格原不是一個開朗喜樂的人,是神感動他作嘗試實驗喜樂的操練,試試看能否真的可以像《聖經》所說的在主裡經常感到喜樂。在90天的實驗之後,他發現他真的可以常常喜樂,並且他更得著了要訣,之後的年月裡他很自然地就能够繼續在主裡喜樂!

這是一個很值得鼓舞的事,原來喜樂就好像人們的肌肉一樣,肌肉需要做運動才可以健康和運動自如,喜樂亦可以經過操練而變得精壯,更隨心地流露出來!這不是說從此再沒有負面情緒出現,人生高低起跌難免遇到,心情不好的時候一樣會有,不過經過喜樂的操練後,我們就可以更懂得如何在患難傷痛、情緒不安之中去靠主喜樂!

所以我決定在我們每個月的網上「福音粵曲喜相逢」聚會中加插這個名為「喜樂導引」的環節,在其中我們會依照《聖經》的指導,與參加者分享應如何去實踐靠主喜樂。

這個每月的網上福音粵曲聚會原初是一班福音粵曲愛好者,每月組隊到芝城的長者大廈一起唱福音粵曲、分享福音信息的聚會,鑒於疫情,現改於線上舉行,反應很好,因為沒有了地域的限制。今後加插「喜樂導引」環節,能與參加者分享如何操練喜樂,期望參加者如果願意嘗試的話,可以在他們餘下日子裡,不再被壞情緒壞心情來操控他們,不再常常擔憂傷感或常常悲哀愁苦,讓他們學會如何去靠主常常喜樂,過一個豐盛喜樂的人生!

恭祝你新的一年裡,享受更多主裡的喜樂平安,阿們!

(註:網上聚會時間: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五,美國中部時間早上10時開始。ZOOM Meeting ID: 860 6242 8028, Passcode: 964576)

 喜樂的操練|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