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邁入第四十年,恩典路上滿脂油,紀念故人——《號角》發起人:周道輝醫生 見證

周道輝弟兄(1935-2016),著名骨科醫生,祖上兩代都是敬虔的基督徒;是「角聲」的創團董事之一。他是香港60年代基督教青年復興運動的關鍵人物,是香港福音閱覽中心及堅道福音堂的創辦人。勞牧師回憶這位故友時說:

周醫生(第一排右2)與當年角聲同工,當中包括勞伯祥牧師、葉啟明牧師和周簡艷珍姊妹。

「周道輝醫生是香港大學基督徒團契的重要成員,在1960年代的香港,帶動了中學生復興運動,挑旺了很多學生的心志。透過舉行夏令會及屬靈信息,影響了很多香港的中學生悔改信主,很多中學生參加了夏令會後,生命都發生很大的改變,我便是其中一個受益人,受到周醫生的影響,我便是在這段時期信主的。

「周醫生到美國定居後,經常在中宣會當講員,到成立『角聲』時,我第一個就想起他,於是邀請他加入董事會,周醫生一口答應,更承擔『角聲』初期的經濟責任。他在長島行醫,把加班費全數奉獻給『角聲』,這種捨己忘我的精神,樹立了『角聲』領袖的好榜樣。」

周醫生看重文字工作,曾把在電台主講的《世事漫談》結集成書;出版一份基督教報紙的異象,在他心中已孕育多時。1987的一個雨天,勞牧師送周醫生回法拉盛的寓所時,他在車中把辦報的夢想與勞牧師分享,又把報紙欄目的構想,如「社區版」、「天倫樂」、「生命線」等與勞牧師分享,勞牧師很認同這個異象,心中十分興奮。

但要真正落實辦報,還是要排除萬難。當勞牧師在董事會提出要辦《號角》時,大家都感到很為難,那時「角聲」經濟剛巧出現困難,董事會認為未是時候再開新事工。但周道輝醫生沒有放棄,繼續為此事不斷禱告,求神引領開路,過了不多久,「角聲」經濟上的困難解決了,董事會終於通過辦報的建議,成功把《號角》在1988年3月在紐約創刊,至今《號角》行蹤遍佈歐美及世界各地,成為華人教會及社會的祝福!

周道輝醫生、勞伯祥牧師、葉啟明牧師

周醫生在《號角》筆耕不輟,撰寫時事專欄,更分享很多有關信仰與科學論證的文章,並結集成書,出版了《創世奇觀》。這本書是周道輝醫生的心血結晶,他仔細研究及收集了各種生物、植物、星宿、自然界的珍貴材料,彰顯上帝創造的奇妙。讓人明白天地萬物,是由全能的創造主精心設計、大能創造的,顯明科學與《聖經》不但不互相抵觸,還相輔相承。

周醫生於1989年,聽到紐約州政府在大熊山有營地出租的消息,經過多番奔跑,最後看上湖光山色、風景秀麗的LT7營地,馬上進行租賃手續,這就是現在的「角聲疊湖營」,成為青少年親近大自然和蒙恩得救的地方。周醫生更親手為營地製作立體模型,親自選購營地設備及運動物品,事事盡心盡力,對「角聲」的無私奉獻,教人永誌難忘!(紀念周道輝醫生的影片請看角聲38週年系列:《時光情畫》第一集 youtu.be/7jTXXC2GrCI)

《號角》發起人 周道輝醫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