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負面的消息、許多事情讓你看不順眼嗎?唯願我能心意更新,以不變勝萬變 家庭

「新年快樂!平安!」新年第一次耆英團契聚會,問候語比往常加多了「平安」。李叔叔說,俗語有講「平安二字值千金」,平安,不單是問安,也是互相的祝福。耶穌的應許:「在世上你們有苦難,在我裡面有平安。」大家過去一年多平平安安,是上帝的恩典、上帝的憐憫。

李太說,近來物價飆升,又一次市場供應緊張,這樣的日子才知道什麼最重要,更深體會《聖經》所說的:「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更加體會到我們所擁有的、常常所追求的,許多都不是必需的;在此時我們更加明白健康可貴、親情可貴、生命可貴,因為平時在忙忙碌碌之中,難免會忘記體貼彼此的難處,很少理解彼此心裡面的掙扎。

朱嬸說,全世界的秩序和日常生活都顛覆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政府、醫生、科學界所講的,天天不同,甚至互相矛盾,讓人無所適從。

退伍軍人權叔說,不管外面環境如何,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是營養均衡的健康飲食、規律的起居作息、適當且足夠的運動;更重要的是保持平靜樂觀的心態——《聖經‧箴言》十七章22節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張伯伯說,這個世代,打開報紙看到最多的是負面消息,除了天災人禍、破產失業,動亂示威,還有詐騙、互推責任……很多時候寧願沒消息比有消息還要好。所發生的事情有些不可避免,有些無法改變、無法預測。身旁是否有許多事情看不順眼?我很欣賞神學家尼布尔(Niebuhr)的禱告詞:求上帝「賜我平靜的心去接受無法改變的事;賜我勇氣去做能改變的事;賜我智慧去分辨兩者的不同。效法耶穌祂所行的,看清這罪惡世界的真相。」

陳老師說,很多事情不一定都能找出合理的解釋,也不要強迫自己去解釋。上帝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萬物有它的時間,有上帝的安排,我們不需要樣樣事都知道,也可以開開心心過日子。正如一首聖詩的歌詞:上帝沒應許我們不遇苦難憂愁,但應許我們「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作工得息,試煉得恩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不朽的愛。」這是最寶貴的。我們定意照着上帝的心意過好每一天。

林叔叔說,小孩子過日子的方式簡單無憂,大人告訴他什麼,他就相信什麼。信心使人生變得簡單,信心使人喜樂。學習對上帝有信心,不看環境、不看別人、不看自己——因為看環境,可能令人心灰意冷;看別人,或許滿肚子埋怨;看自己,也同樣是軟弱。《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聖經》告訴我們:「但那等候耶和華(上帝)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長老說,近來常提到「新常態」,地球上的生活已經不可能回到兩年前的狀態,《羅馬書》十二章2節:「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心意更新,是因為這個世界正在變化,唯有上帝的話語永不改變、上帝的愛永不改變,所以需要「察驗何為上帝的旨意」。很多行業的工作形式在改變,教會的聚會及探訪事工也都在改變,崇拜、講座的視頻都可以在網上回顧。疫情造成很多的身心靈傷害,恐懼憂慮仍然持續,每天的負面信息不斷肯定會帶來很多的心理健康問題、憂鬱症、家庭糾紛磨擦等,可以預見教會關懷事工的需求一定增加,如何繼續、如何更新改變,還需加倍努力。願主的名得榮耀。

宋阿姨記得《號角》有篇見證講一對公公婆婆一向沒來教會,只是兒孫在家中網上崇拜時旁聽,幾個月後就接受洗禮!上帝在特定環境下做奇事。上帝的作為奇妙。宋阿姨帶大家唱《耶穌不改變》:「昨日今日直到永遠耶穌不改變,天地縱變,耶穌依然,耶穌不改變。榮耀歸主名,榮耀歸主名,天地縱變,耶穌不變,榮耀歸主名。」

心意更新而變化|田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