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公司上班,我心裡不其然充斥了千萬個不情願。轉念想到當年耶穌的門徒如何工作,那千萬個不情願就轉變成千萬個愧疚 弗州園地 信仰

我本來就不是個喜歡無事出門到處跑的人,疫情期間,竟變得更加深閨。由去年3月份開始一直留在家工作,才意識到一天的時間原來可以如此充裕,日子可以過得不用天天感到焦頭爛額營營役役。從睡房到客廳為工作而設的專屬角落只是十步之遙,相比起以前上班要公車地鐵一個半小時的路程,我天天都問自己這些年是怎樣挺過來的。

我十分感恩,疫情幾乎沒有對我造成任何困擾,也許是心裡有神的話語作安慰,知道衪的恩典夠我用,而且亦沒必要為明天憂慮,所以一年半以來過得身心愉快,也越來越喜歡閨閣中的寧靜。

隨著疫情放緩,公司決定要把員工召回辦公室,一起各自坐在電腦前,做著一些在家裡也能做的工作。想起天天早起趕車趕地鐵的勞累,我心裡不其然充斥了千萬個不情願。但轉念又想到當年耶穌的門徒如何工作,那千萬個不情願就轉變成千萬個愧疚。

《聖經‧路加福音》九章1-4節描述門徒:「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又差遣他們去宣傳國的道,醫治病人,對他們說:『行路的時候,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無論進哪一家、就住在那裡、也從那裡起行。』

門徒的工作是宣傳神國的道,當中包括制伏鬼和醫治病人。但他們出去各城各鄉,無論往哪裡去都不能帶拐杖和口袋,又不能帶錢和食物,連衣服也不能多帶一件,去到哪裡就住到那裡、吃在那裡。沒事不要老想回家,一天工作完畢就原地休息,明天繼續前行。他們帶的只有耶穌給他們的能力和權柄。

想到這經文,我不禁笑自己的多餘、笑自己的愚昧。想想我出門要帶多少東西!拐杖不用帶,現金也不常用,但信用卡卻不忘多帶幾張;若早上來不及,就把早餐也都帶上;天寒地凍,圍巾外套不可或缺;可能會下雨時,雨傘還是帶上較好;東西一籮筐,手袋有時還不夠用,要另外再多帶一個袋。相比門徒,他們不帶的我幾乎統統都帶上。唯有耶穌的能力與權柄,我大概在忙於整裝出門時不知不覺遺漏在家中哪個角落。

對初代門徒來說,制伏鬼和醫治病人不是主要工作,宣傳神國的道才是;對於現今的信徒而言,宣傳神國的道又何嘗不是我們真正的主要工作呢?我們的工作五花八門,但目的應該是接觸有需要的人,把耶穌拯救生命的大好消息宣揚出去。

好吧,去吧!把心情收拾一下,準備好,帶著該帶的權柄和能力,還有對宣揚神國的道的熱誠,跟大家在路上相見吧。

深閨|比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