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通過「U簽證」——一項為犯罪受害者提供的誠意簽證 生活資訊

5月28日,拜登總統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更新了白宮的一項倡議。該倡議旨在為亞裔美國人、夏威夷原住民和太平洋島民,推進公平、正義和機會,包括協調聯邦政府對反亞裔的暴力和歧視做出全面回應。

「誠意決定」新程序

這項行政命令的具體落實,反映在日前移民局更新一些政策,其中包括正在更新 USCIS 政策手冊,以實施一個稱為「誠意決定(Bona Fide Determination)」的新程序,從而使罪案受害者更快獲得就業許可,免除他們協助執法調查的後顧之憂。當然,這項措施的受惠者不僅僅是亞裔,但對於亞裔尤其是因歧視而遭受暴力攻擊、又没有合法身分者,無疑是好消息。

移民局代理局長表示:罪案受害者需要一種方式來支持自己,因為他們會痊癒並繼續追求正義。這一誠意決定程序將允許 U 簽證申請人安全留在美國工作,為執法部門調查或起訴他們經歷或目睹的嚴重犯罪,提供寶貴的協助。

U簽證申請人延期

這項改革,旨在消除複雜、昂貴和不合理的行政負擔及障礙,從而改善移民申請程序。通過這一新程序,移民局將向在美國的申請者頒發就業許可,並給予確定為誠意(出於善意且沒有欺騙或欺詐意圖)的尚在等待審核批准的U簽證申請人提供延期機會。

U簽證對應的罪案包括人口販運和強姦、謀殺、過失殺人、家庭暴力、性侵犯等;這些犯罪行為的受害者,如協助執法部門調查相關罪行,即可申請U簽證。

申請條件

  • 主要申請人正確提交了 I-918 表格,包括 I-918B表格
  • 主要申請人正確提交了個人陳述,描述了受害事實
  • 已收到主要申請人的生物識別結果

如果移民局進行背景調查後,判斷申請人值得移民官行使自由裁量權(Prosecutorial Discretion),並且不會對國家安全或公共安全構成風險, 便會簽發就業許可和給予延期。

新政策指南立即生效,適用於所有目前正在等待或在 2021 年 6 月 14 日或之後提交 I-918 表和 I-918A 表的申請。

「仇恨犯罪」與U簽證|陈炽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