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給與兩個艷玲溫暖的家,如今她們踏入社會實現夢想 愛心匯點

點擊觀看採訪視頻

最近,在角聲華恩中國兒童之家一個題名:《不一樣的人生》的視頻裡,報導了兩個「艷玲」的故事。她們都是都安瑤族自治縣華恩角聲兒童之家的離院孩子。

廣西省都安縣,山巒起伏、延綿不絕,是喀斯特地貌。「九分石頭一分土」,土地貧瘠、出產不豐,在風調雨順的時年,農民也只能溫飽,若遇到天災人禍,或家中的「頂樑柱」去世,就更難上加難。特別是山裡的特困兒童,長期食不果腹、衣不蔽體,幸而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為他們提供了一個溫暖的家。

陸艷玲

如今就讀廣西民族大學緬甸語專業的陸艷玲,11歲時進入兒童村。視頻中她沒有提到自己的家庭背景,只說當年環境不好,讓她感到很自卑,看來是不堪回首話當年。但兒童之家不但讓她豐衣足食,還為她提供了優良的教育,讓她成為一個自信並對人生充滿憧景的好青年。她是大學同學裡的「開心果」,她的摯友表示,她十分善良,看到別人有困難,她會安慰幫助。教授以三個詞語形容:

「艷玲善良、努力、樂觀,她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好的計劃。」

年前外交部進行人才選拔考試,艷玲是大學選出來的四位考生之一。對此她十分感恩地說:

「當時梁阿姨向基金會說,為我爭取到赴考的需用,這對我幫助很大。」

艷玲也不辱使命,考取到名額,到緬甸去留學一段時期。如今,她快要從大學畢業了,她的志向,是要在大學教授緬甸語,如今正在努力預備研究生考試呢!

蒙艷玲

另一位是蒙艷玲,她本是深山裡的孩子,當年因父母雙亡,與兄姊跟著老奶奶過日子。小小年紀就赤著小腳,和姊姊、奶奶下田幹活。她自言:

「若是沒有角聲華恩兒童之家,我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大概是個不識字的小丫頭吧!我們村裡重男輕女,男孩子可以讀書,女孩子必須幹活,我和姊姊小時候,都沒有書讀。」

當年龔秀麗院長,走了兩個多小時的崎嶇山路,找到了他們姊姊弟妹三人,艷玲年紀最小。他家的草房破爛不堪,老奶奶骨瘦如柴,三個孩子衣衫襤褸,令人慘不忍睹。艷玲回憶說:

「當天院長就接我們回兒童之家,第一天我有些怕,但第二天便沒事了。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又有愛心姊姊和很多愛我們、關心我們的人,我生活得很快樂!」

艷玲美麗的臉容,總是帶著微笑。進入兒童之家十年,由於啟蒙太遲,艷玲的學業成績平平,但她喜歡唱歌、喜歡烹飪,初中畢業後,便在南寧修讀烹飪專業,秉性單純的她滿足地說:

「本來,我想成為廚師;但如今,我希望成為麵點師,可以做一些糕點給家人吃。可惜奶奶不在了,要不然我會回家,做些糕點給她吃。」

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每一個孩子,資質各有不同,但我們大家的愛心,卻給了他們自信、喜樂、善良,可以追求夢想的人生。您願意用愛心支持角聲華恩中國兒童事工嗎?讓我們繼續共襄善舉吧!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如您想成為守護天使,長期助養孩子,請填妥以下表格,同時寄來。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