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淑娟姊妹的丈夫突然離開人世,在困難時刻明白上帝的同在,不再自怨自艾,勇敢面對現實 德州園地 見證

我2000年從台灣來到美國,住在德州海邊小島Galveston。我先生黃宗哲是整形外科醫生,除了在島上開設整形及燒傷重建診所外還同時擔任Shriners Hospital for Burn Children的顧問。中年之後,他開始將原本美容整形的專業重心轉移到燒燙傷重建。先生在初中時隨父母從台灣去了日本,後來到美國上大學、醫學院。他用他的影響力為台灣、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年輕醫護人員提供到美國交流學習的機會,十幾年間在他主導之下,Shriner醫院儼然成為極佳的燒燙傷研究交流醫院。

接觸基督徒及《號角》

在這期間我和先生與美國的燒燙傷基金會和台灣的基金會及大學社團組織了一個團隊,多年來彼此相互配合、支援,安排台灣和大陸的燒燙傷兒童到美國或台灣的醫院接受治療。2011年5月,從雲南來的小敏、小澤姐弟,是第一對到Shriner醫院治療的大陸病人。姐弟倆因嚴重燒傷,被截肢,部分器官受損,由父親唐爸爸陪同來美治療。當時我還不是基督徒,我的好友Kathy與海灣華人教會弟兄姊妹熱心參與支援,後來教會的美蘭姊妹請潘師母來聯袂關心燒傷孩子事工,並且在《號角月報》「愛心匯點」報導,呼籲募款給燒傷童。之後,休士頓的教會組成「角聲天使團隊」前來支援。姐弟倆剛到醫院時面黃肌瘦,父親面色凝重不多語,但後來被弟兄姊妹的愛心感動,他的態度變得友好和善。小敏、小澤是單純、善良又體貼父親的好孩子,很令人疼惜,所以每當姐弟倆到美國回診治療,「角聲天使團隊」必定時來探訪,幫助他們度過漫長的治療過程,並向這家庭傳講福音,姐弟倆和唐爸爸都在這段期間於海灣教會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作者夫婦與小敏、小澤合照

之後,Shriner醫院陸續有更多來自大陸的重度燒傷患者來治療,也有不少大陸的醫護人員來交流實習。不管是病患或是來觀摩的,海灣教會和「角聲天使團隊」的探訪關懷工作從沒停止過。他們持續不變的愛心和耐心,每每觸動我的心,很想知道為何基督耶穌可以影響這麼多人,願意不計代價地付出、不計回報地給與。我開始很想讀《聖經》。

2014年某一天,我和天使團隊的Sarah姊妹一起吃午餐,我跟她提及對基督信仰的好奇,以及想讀《聖經》的想法,她邀我一起做禱告,就這樣開啟了我的基督信仰之路。

上帝一直與我同在

2016年暑期,我和先生往台灣探視八仙樂園派對火災事件的燒傷患者,並參加燒燙傷的研討會;之後再去中國河南參加國際燒傷會議。行程緊湊,從河南回台灣,又匆忙趕回美國預備下一個會議。然而我們抵達休士頓下了飛機,上車後車還沒出機場,先生就突然發生了狀況。救護車送到醫院急救一小時之後,醫生宣佈他心跳停止,就這樣突然離開人世。

我先生是個人緣很好的人,他的病人、學生、醫院的同事、朋友都很敬重依賴他,所以他的驟然離世,造成全醫院病人和同仁極大悲痛和不捨,許多病人和醫院同仁與我相擁而泣,還有來自國內外不斷的哀悼致意信函和電話,至今回想起來仍然讓我心痛不已。我偶爾還會自責反省自己,如果我多注意或多做一些事情是不是可以避免他的驟逝,但信主之後才知道萬事都有定時,我們的生命全然掌握在上帝手中。

但在當時對我而言,真是痛苦萬分。家中的事以往由先生處理的部分,我全然不知如何應付,連賬單都不知如何支付,對報稅也毫無概念。那時又遭遇診所業務被秘書欺騙,當時每天都會收到一堆信件、帳單、文件,我常常面對攤在面前不知如何處理的東西,無助地流淚。

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我從無助中開始禱告,向上帝訴說我的困難,抱怨我是如何不幸,甚至晚上不敢關燈睡覺。直到有一天無意中看到一張英文勵志小單張,上面寫的大意是:「感謝你現在所擁有的,不要悔恨過去,以勇氣面對現在,以無懼應對未來,不要定睛在你所失去的……」這才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慢慢看到了上帝對我所做的一切預備。兩年前先生心臟開刀,就是上帝提醒要他注意自己的健康,但他不能忘情於他的工作,開刀後身體才稍有恢復,又開始變本加厲地工作。他熱愛工作,甚至擔心退休後該如何面對生活的改變,如今他再也不必擔憂退休後的生活變化了。另外,小兒子在他過世前一年回到休士頓工作,我的姪女也來到美國讀書,跟我們住在一起,這些奇妙的安排都是上帝的體貼,讓我在困難時刻有家人支持與幫助。明白上帝一直是與我同在。

從此,我的禱告不再自怨自艾,而是開始勇敢地面對現實,晚上也可以安然入睡了。

渴慕追求取代不安和恐懼

2017年復活節,我在海灣華人教會受洗!潘政喜牧師和師母特地從休士頓來為我施洗,我的生命在主裡重生。感謝主恩,感謝教會弟兄姊妹、「角聲天使團隊」和潘牧師及師母,陪伴我度過了驟然喪夫的困難時期。

受洗時與「角聲天使團隊」合照

2018年1月,我搬到休士頓定居,後來發現離家很近的一間多種族服事的以勒教會。教會牧師、師母和弟兄姊妹們都非常親切,教友間關係很親近,讓我特別有歸屬感。Sarah姊妹也帶領我參加英文查經班。不過我還有許多未完成的事務,又因為初信主,信心不夠堅定,對《聖經》的了解不足,當有挫折之時,情緒仍然起伏不定。

2020年新冠病毒肆虐,全美下達居家令,剛開始時心裡很恐慌,內心充滿恐懼,還好所有查經班繼續在網上進行。在家安靜的時間多了,對查經讀經的態度變得認真又主動。有一天發現以前看不懂的經文,突然就明白了;以前覺得牧師講道很嚴肅,有時無法理解,也突然聽懂了。這時回頭,才看到主耶穌是如何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去認識祂的道。我從讀經當中,經歷到閱讀主的言語和與主同在的甜美,體驗到了什麼是聖靈的提醒和帶領,我心裡多麼感謝主所賜奇異恩典,我已全然走出傷痛和憂慮,並且走入一個充滿平安喜樂的境界!

如今對主的渴慕及追求主話語的飢渴,取代了我內心一直存在的不安和恐懼。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感謝主每天充分供應我們生命的靈糧,讓我們永遠活在祂的豐盛裡面。我心中充滿感恩,感謝主一直陪伴我、幫助我。我深深地相信我的餘生將永遠與主同行,主耶穌是我一生的依靠!

主耶穌是我一生的依靠|蔡淑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