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紅清被關看守所一年零三個月,經歷並認識上帝|投靠主,幸福有根基 見證

我的職業是數學老師,和許多中國人一樣,深受儒家文化與馬克思唯物論和科學思想這些意識形態的影響,但創造萬物的神,讓我親身經歷了祂的真實存在和奇妙恩典。

飄飄然 偏航的小船

過去的我熱愛學習、勤於鑽研,我嚴於律己,為人師表,我努力經營家庭,我們創辦社會公益組織……所有這些給我帶來了好名聲,各種榮譽獲得了不少,在學校裡同事稱我為教授,所有重要對外的公開課都由我來講。別人告訴我,我在我們學校裡是神(上帝)一樣的地位。我雖然表面謙虛,但內心裡卻很享受這種神一樣的感覺。當時的我並不知道這種表面的幸福是建立在沙子之上的,驕傲使神掩面不看我。沒有神的看顧,問題很快就出現了。

首先是身體,因為長期緊張工作、生活人承受著很大的壓力,2009年起經常出現腹瀉,兩年間體重由65公斤直線下降到55公斤。然后是孩子,2011年女兒讀六年級,數學成績由90多分一下子降到了70多分。當時的我們不知道轉向神,還在通過人的力量想去改變。當時我離開學校,一邊治病養身體一邊讓女兒在家上學。這一改變,在當時看來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女兒三年后就跳級上了高中,又三年后被美國名校錄取。女兒教育上的成功,讓我們在一個小圈子又被人神化,我也飄飄然地認為靠自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自我崇拜使我們與神隔離,我們這偏航的小船正駛向一個巨大的漩渦。

在圈子裡名聲宣揚出去之后,就有家長找到我們,希望我們能給他們複製女兒在家上學的路。被勝利沖昏頭腦一心想在教育領域幹出點名堂的我們,接受了這誘人的毒蘋果。由於在工作中的一個小小的過失再加上世人的構陷,半年後,我居然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送進了看守所。這半年中間案件經過許多的曲折,我們陷在深深的恐懼中,我們食無味,寢不眠。沒有依靠的我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命運不在自己手中的那種無力感。

被囚中 收到主愛你

也正是在那個時候,神開始祂的工作。在2019年六月初的一個晚上,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在足球公園散心時碰到了青蘭姊妹,當時我們並不認識她,她帶著三個孩子,肚子裡還懷著一個孩子,在很短的時間裡,她向我們傳了福音。她對信仰的火熱和巨大的信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時我說有信仰是很好的一件事,但要讓人將他的全部交托給一個不了解的神來掌管,確實有點難。沒過多久,6月18日我就被刑事拘留關進了看守所。這一關就是一年零三個月。在這段時間裡,我經歷了神,認識了神。

左楊紅清,右妻子

在看守所裡有很多的時間去思考,想的最多一個是的是為什麼我們幸福的小船說翻就翻了,問題出在哪裡?當時想到的答案是自己內心的驕傲。另一個經常想到的,是我過往的人生經歷,說來也怪,回憶的沒有一樣是自己取得的成功和榮耀,反而是自己從小到老犯下的各種罪,我經常為自己犯下的各種罪而羞愧不已。

辦案單位的提審和律師的會見都讓我感受到妻子在外面的狀況很糟糕,這讓我很為她擔心,她像一個溺水的人在亂抓。她需要安慰和依靠,這時我想到了青蘭姊妹,想到了教會。「她要是知道去找青蘭姊妹、找教會就好了。」當時我心裡這樣想。

十月底天氣轉涼了,妻子給我打進來秋衣棉襪。在襪子上,我發現用彩色線在上面繡了三個英文字母IOU,再檢查秋褲,在裡面也繡了三個字「主愛你」。看到這三個字,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知道妻子信主了──難道真的有神嗎?

11月有律師來見我,不是先前的那個律師,柔和謙卑的樣子倒很像個牧師。他給我念了我妻子的一封信,從信中我得知妻子信主了(而且正是青蘭姊妹帶入教會的),妻子在信中引用了許多神的話語,這些話語一下子觸摸到了我的心,使我泣不成聲。這是人的話語所不能的,一下子讓我的心軟化,讓所有的委屈消化,給了我極大的安慰。

得讀書 認識到真理

來看我的陳律師,是主內的陳弟兄。他和我聊了一些信仰方面的問題,我說我想看一些信仰方面的書籍,陳弟兄表示這類書籍很難得弄進來。隔了兩天管教干部找我談話,我向管教干部表達了我想看書的願望,請他幫忙。於是一批批的書被送了進來,前后共有20本。這些屬靈的書籍就成了我的精神食糧,使我在精神上是飽足的。

通過閱讀,我慢慢地認識了神,認識到了我的愚昧無知,認識到我以前認為是真理的那些東西並不是真理。儒家文化雖然有一套道德理論,重視道德實踐,但其目的和手段都有問題,目的是榮耀人,依靠人自己去實現。唯物論使人與神隔絕,必然導致物質主義和人性的冷漠。科學作為一種認知工具,遠遠不能窮盡宇宙神性及人性之謎。我認識到只有敬畏耶和華才是智慧的開端,耶穌才是真理;認識到我們的神是大有恩惠、賜平安的神;認識罪是我苦難的根源,而且罪的結局必然是失望、絕望和死亡,只有轉向耶穌基督才有真正的平安和盼望。

確據前 信主獲重生

當時心想要是我們的女兒能夠認識這樣的神該有多好啊!那樣她就不會像我們這樣在錯路上走這麼遠,白白地受這麼多的苦。但是一想到她所受的自由主義教育和她獨立的個性和年齡閱歷,覺得她信主是不可能的事情。

12月底,陳弟兄來見我,給我帶來了天大的好消息,女兒在聖誕假期回國並且在5天之內信主了。聽到這個消息,我淚流滿面,神知道我的心思,垂聽了我默默的祈求,在人看來是不可能的,在神沒有不能!在神存在的確據面前,我當天隔著柵欄帶著冰冷的手銬,做了決志信主的禱告。

這時是2020年1月,武漢封城了,我和外面完全隔絕,但因為有了那些書籍,有神與我同在,後面的日子,盡管艱難,但我沒有愁苦,而且每當我思想神的時候,我的口中是甘甜的,就像喝了甘甜的泉水一樣。

武漢解封後我拿到了起訴書,開庭的日子是我被關一年零兩個月之時。在法庭上神給我剛強壯膽,弟兄姊妹為我禱告守望,有了神的動工,案子進展神速。上午開庭,下午就拿到判決書,十天以后刑滿釋放。這樣,一年三個月後,我不僅重獲身體自由,而且已獲得重生。

投靠主 有幸福根基

惡人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祂藉著苦難大大賜福了我們一家。信了主以后,我的生命經歷到奇妙的改變,變得更豐盛了。現在的我心思意念更單純了,不再為生活煩愁,不再為女兒擔憂,不再恐懼疾病死亡。我們更喜樂了,在基督裡我們夫妻關係更和睦了,身體也都更好了。

主應許賜福的話真是一句也不落空,正如《聖經》所說,「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三十四章8節)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穩穩的幸福,但真正的幸福必須要有穩固的根基。這根基就是耶穌基督。經上說「所以,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好比一個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總不倒塌,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聽見我這話不去行的,好比一個無知的人,把房子蓋在沙土上。雨淋,水沖,風吹,撞著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並且倒塌得很大。」(《馬太福音》七章24-27節)

這是我經歷神、看到神的見證,我願意一講再講,因為我們的信仰是基於事實,神是又真又活的。我們信,因為神是可信的,可以經歷的。如果你還沒有信,邀請你做這個禱告:「神啊,我願意信你,請讓我來經歷你的真實。」

看守所中經歷神|楊紅清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