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好的農夫、園丁、畜牧人,不僅需要具備專業知識,還需要不疲憊的愛。 生活資訊 家庭

很早就想種幾棵果樹了。開春到店裡挑了兩棵果樹,高高興興地搬回家,迫不及待拿起鐵鍬就帶著孩子們開工了。草地下面的石頭太多,鐵鍬鏟不下去,只能一點一點地刨挖。我們從起初的興致勃勃,到後面腰酸背痛地咬著牙幹。終於在天快黑的時候大功告成!收工!

撿起之前從樹上剪下來的標簽,扔之前再仔細看一下。突然發現有兩行小字:需要異花授粉。我一緊張,趕緊往下看,需不同品種的櫻桃樹花粉才可結果。眼前一暈,不會吧?!我緊張起來,趕緊查看另一個標簽,也需要異花授粉!慘了,還要再種兩棵樹……

新買的樹還沒到家,院子裡就出事了。兩棵果樹被動物破壞了!花苞的殘渣散落在樹幹周圍,瘦弱的枝條不僅變短,連葉子也都快沒了。站在案發現場,我又急又氣又無可奈何,我該怎麼辦呀!

隔天兩位散步的老人經過,他們叫我儘快做個圍欄。這次不敢抱怨地裡石頭多,馬不停蹄地去買材料。可惜天公不作美,幹了兩天,下了兩天雨。但是淋著雨也要幹,再晚樹就要被吃光了!

自從圍起了這個小果園,把家裡的花花草草也挪了進去,還改造了一個小型菜地,看著園內景色,心情舒暢。回想種樹時的艱難,腦中隱約想起多年前遇到的一位農民。印象深刻的是他對庄稼非常愛惜。那時,少不更事的我還在心裡笑話他為何會對庄稼這麼有感情。庄稼不是活物,一茬一茬的也不長久,有何可愛之處?如今卻有了些許的感慨。

要做好的農夫、園丁、畜牧人,不僅需要具備專業知識,還需要不疲憊的愛。農夫不疲憊的愛,讓他寒來暑往,在勞作過程中的每一個步驟都毫不怠惰。園丁不疲憊的愛,令他及時清理修剪,滿園的景色都凝聚著園丁的審美和對花草的熱愛。畜牧人不疲憊的愛,是對生命的憐惜和敬畏,越是疾病、孱弱的牲畜,越是無微不至的飼養照顧。在無形中,他們手中的產業和他們的生命已然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將自己的心血注入在他們守護的產業中。他們因豐收而歡喜雀躍,因損失而垂頭喪氣。

有一天,你或許會覺得自己老了,相貌不似從前,身體不再強壯,年輕時那引以為傲的黑髮悄然變白或者已然謝頂,或者你身邊的人突然不愛你了,不要忘記,你是神所愛的。你在神手中,是神的產業。祂靠近傷心的人,尋找失喪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

在神眼裡,你永遠是祂的孩子,祂一直在守護著你。因為耶穌說,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在神的眼裡,你的生命本身就極其寶貴,值得祂用獨生子耶穌基督的寶血贖回。當你的心疲憊時,回到父神那裡吧!因為祂對你的愛永不疲憊!

不疲憊的愛|多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