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週年重新立志:每天為妳按摩;每天和妳更多分享,一起祈禱…… 家庭

親愛的賢妻:

今天收到我的信是否有點突然?其實我已經等了許多年才鼓起勇氣來寫的。

我中學時喜歡看金庸小說,「問世間情是何物」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詩詞佳句。當時,我的確對男女的愛情有著很多的憧憬和迷惘。

時光流轉,如今我們已和三個女兒和兩位女婿一起慶祝我們結婚的33週年紀念。

其實我們邂逅都有過很特別的經歷。一個從國外留學回到香港工作的工程師,怎能遇上一位在香港工作、土生土長的高層行政人員呢?

妳父親是很愛太太和家人的基督徒,一位溫柔、體貼、坐言起行的慈父。妳還記得在我們婚禮茶會中,我在他面前所作的承諾嗎?我立志會愛護妳,晚上為妳蓋被子,使妳不至於著涼。

回想33年的婚姻,我有太多虧欠妳的。我曾令妳傷痛、流淚,未能給妳適時溫柔、愛意、關懷、幫助、安慰和支持;不僅沒有給妳蓋被,反而和妳爭被,真是可笑。在此首先向妳道歉,對不起,請妳原諒我,我實在是愛妳的。

妳放棄了香港的職業,離開安舒生活和教會團契,隨著我來到一個陌生地方,重頭再開始。妳養育了我們三個女兒成材。我工作忙碌,不常在家,妳獨力忍耐支持,妳的付出無與倫比。記得當三個女兒年幼時出水痘,一個接一個,妳要獨自照顧她們,我卻正在外國公幹。

妳對我的愛護無微不至,正如《聖經.箴言》卅一章提到的才德婦人。每天妳極早起來操持家務,照顧三個女兒,安排早、午餐。每晚妳都很疲倦才睡覺,因家務似乎做來做去都做不完。雖然現在女兒已經長大成人,有自己的家庭,但妳對她們的愛護、關懷和照顧仍未有減退。妳常提醒我不要太囉嗦,要察顏觀色,讓女兒、女婿自己出主意,這樣他們才會成長。感謝妳!這正是對我合時的提醒。

《雅歌》八章7節談到愛情,是「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我現在向妳重新立志。我會盡諸般的恩情來愛妳,使妳更幸福,更快樂,更美麗。求上帝幫助我。

我答應:每天為妳按摩;每天和妳更多分享,一起祈禱;如果妳有什麼擔心、煩惱、憂慮的事,我都會重視;我會幫助妳成功;我會真心說「對不起,請妳原諒我,我愛妳」。

現在我想到「問世間情為何物」,會想到愛情是源於上帝創造的婚姻制度: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這愛是建基於恆久忍耐、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上帝為人類樹立了真愛的典範——差遣祂的兒子主耶穌降世成為人的樣式,為愛人的緣故,捨身被釘死在十字架,擔當世人的罪,死後第三天復活,叫凡相信主耶穌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從上帝而來無比的愛,正鼓勵我要捨己來愛妳。

願我的立志蒙上帝悅納,能夠持之以恆。感謝上帝,也感謝妳不離不棄的愛。

摯愛妳的丈夫

給賢妻寫封信無為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