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於2月18日宣佈,國會將盡快討論訂立移民新法,提供並推動獲得公民身分的更多途徑。 生活資訊

拜登政府於2月18日宣佈,國會將盡快討論訂立移民新法,提供並推動獲得公民身分的更多途徑,這令一千多萬無證移民興奮莫名!

這項提案由眾議員Linda Sánchez和參議員Bob Menendez提出。白宮官員稱該提案是重新啟動移民改革對話的機會,為拜登對系統修復所需的設想,也可兌現拜登競選中的幾項承諾,包括為夢想法案(DACA)年輕人提供一條獲得公民身分的途徑。

新提案主要針對擴大移民並尋求解決移民法的根本問題,而不是對某些移民實行有限度大赦。使外籍農場工人和擁有臨時保護身分者 TPS(1990年代因原籍國自然災害和其他動盪而來到美國)迅速獲得綠卡。居住在美國的無證移民也可以在五年後尋求綠卡, 甚至使每個群組均可在獲得綠卡後三年內尋求公民身分,從而將成為公民的期限縮短至八年。

為努力縮短國外移民時間表,增加多種簽證上限,力求減少目前可能等待長達20年的配額排期時間,將法律中的「外國人(Alien)」一詞改為「非公民(Non-Citizen)」,以更好地反映移民價值觀。增加移民系統基於家庭的簽證選擇,增加每個國家入境美國的上限,重新開放約200,000個未使用的簽證。取消簽證過期後不能再次進入美國的三年和十年禁令。清除移民申請積案,讓LGBTQ性伴侶也有資格獲得簽證。

該提案還使某些罪行(包括家庭暴力)的受害人可獲簽證數量從10,000增至30,000。基於工作的簽證也從14萬躍升至17萬。取消前總統川普的穆斯林禁令。終止緊急修建邊界牆授權。實施新庇護程序。接收難民人數從15,000增加到125,000。

移民政策是兩大政黨角逐鬥力的政治産品,至於是好是壊,見仁見智。拜登的移民政策和民主黨的理念一致:美國要走開放路線、「全球主義亅,包容世界各國因經濟、社會、政治、文化動蕩的原因來美國安居的移民,與川普政府「美國優先」的政策大相逕庭,因而立刻受到共和黨人的猛烈抨擊,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成員、共和黨籍的James Comer就說:拜登總統向世界傳達了明確的信息,即任何人都可以毫無後果地違反我們的移民法。

民主黨人表示,法案總體要求幾乎沒有妥協餘地,如果獲得通過,將是自1996年國會批准移民改革法以來的第一項主要移民法案,但國會通過移民法案將遇到重重困難,參議院民主黨人需要獲得10位共和黨參議員的支持,才能使該提案通過常規立法程序。

拜登移民政策大翻盤?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