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歲女傳道安息了,大家最懷念的是她的笑容 芝城園地

正在預備籌劃二月的稿件時,收到了朱姐妹的《最懷念你什麼?》一稿,一讀之下,實在有很大的同感,於是立即寫了下面這篇回應稿,分享我的感受。

不久前,我們教會的首位女傳道同工張翡翠姑娘,去年10月被主接返天家,享年94歲。11月底她的姪孫們為她安排了一個線上的追悼聚會,需要一個紀念分享影集,我自告奮勇地發郵件、短信、電聯聯繫故友,收集她生平的一些點點滴滴。

張姑娘在教會事主22年(1969-1991),退休後與妹妹(亦是女傳道)在郊區同住,直至妹妹被天父接返天家後,在護老院安度晚年近30年,與她同期在教會的同工及會友們已有很大的變遷,已返天家的、年邁的、搬離的……要找他們確有些困難,加上疫情的緣故,安葬及安息禮都是私下處理,沒有公開。當時我期望以她服事的年日,若能找到22位的回應,我就很滿意了。豈料,在幾位熱愛她及支持我的構思的弟兄姊妹的協助下,我竟收到了超過30位的分享。

我把這些短文及照片整理成一個PPT,以接龍方式連貫起來,組成了一個「生命的禮讚——張翡翠姑娘在CCUC的事奉」片集。在我收集和整理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她事奉中許多令我們懷念的地方,非常的珍貴,也是我們可以學習的榜樣。現分享一些:

初到芝加哥,就有人介紹我認識她,當時感覺她和藹可親,笑容滿面,應該相當容易接近?…

弟兄姊妹事無大小都找她,她總是笑笑地回應,盡力協助,我感覺她就像教會的媽媽,返教會不能少見到她?…

張姑娘總是耐心地與我們交談,以微笑迎接我們,她始終是我們的好朋友。

與張姑娘同工是一件樂事,她有時很風趣,有時一本正經地鼓勵我。一位滿有愛心、溫柔及慈愛的同工,實是神給我的祝福!

感謝主,張姑娘,你留下的美好榜樣,是你單純愛主愛人的心、清脆爽朗的笑聲、簡樸的生活、裡外一致的生命?…

有機會在教會辦公室參與秘書工作,得以近距離、深入地認識她,才了解到作為教會的女傳道實在不容易,然而她每天仍以喜樂的心來服事,給辦公室帶來輕鬆愉快和溫馨的氣氛。

我心目中的張姑娘是常常喜樂的,特別是跟她一起禱告,她的語氣都生發出對神的讚美和信靠。

我們愛護她、尊敬她;她謙和喜樂,從不得罪人,常常呵呵笑,一笑化干戈,我會記念她在我心中。

張姑娘,你息了地上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仍然留存!妳的笑容、愛主愛人的服事,讓弟兄姊妹永遠懷念!

從以上不約而同、異口同聲的分享,感受到大家最懷念的,是張姑娘的「微笑、歡笑、喜樂」,其他還有:親力親為、樂於助人、默默付出、擅於屬靈教導培訓、成為憂傷人的同行者,甚至她深入了解當日唐人街的街坊,被人暱稱為「唐人街活字典」等等。

如此豐盛的人生、事主的忠心,在她的笑容中表露無遺。想她必定是帶著這兩首她至愛的詩歌——《感謝神》、《祂是主》,歡然見主!

最懷念她的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