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流浪 咱們回家 家庭

流浪的毛孩子

街頭巷尾,常看到流浪的毛孩子,身上髒兮兮的,遇到人就躲開,但從牠們的眼神中,彷彿能看出一絲對美好生活的渴望。如果有家,誰又願意流浪?

流浪狗的來源主要有三種:遺棄、走失、野生繁殖,前兩者的數量決定了後者的。有些人養寵物並不是因為愛寵物,而是趕潮流或一時興起,因此養了一陣子就覺得太麻煩而棄養。三分鐘熱度的「養寵風潮」致使被拋棄的寵物越來越多,成為城市流浪動物。同時由於沒有很好的絕育措施,流浪動物無節制地繁殖;相比於餵食,給流浪貓狗做絕育其實更重要。每一個生命都應被溫柔以待,一個人怎麼對待小動物,往往也會反映其待人的態度。

被救的毛孩子

遺棄的理由千千萬,救助的理由只一個。我認識中國一些守護動物的義工,他們對流浪狗的救助和無私的付出,讓我感動。不論是疾病的、殘疾的,都一併接納,悉心照顧,並為他們尋找新的家。給我深刻印象的「帥帥」,被救時只剩下皮包骨,嚴重營養不良,全身掉毛,患有嚴重皮膚病,頭部僅有的一些毛髮混著泥土污漬成了毛球……義工們把牠送去醫院進行治療,並細心照料,直到牠康復。

.

大部分流浪狗是雜交而來的「串串(非純種)」,義工們為流浪狗們付出的時間、心血和救助的費用,其實比買一隻純種狗的費用還多。他們寧願把領養的關口卡得嚴一些,也不願意把流浪狗隨便交付於人。希望能夠為牠們找到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一位善待牠們的好主人,就是他們付出努力的全部意義。伴隨著這種理念和方法的宣傳與普及,領養代替購買也成為越來越多飼主的共識,被收養將成為更多流浪動物的最終歸宿。

回家的毛孩子

美國有個網站cross-the-ocean-rescue.org專門領養在中國的毛孩子,裡面有很多待領養的狗寶寶,我的第二隻狗寶寶就是透過這裡領養的,有美國和中國的義工幫忙一切領養和運來美國的手續。如果你想關愛這些流浪的生命,就去領養牠們吧。

我認識兩個家庭的毛孩子,被領養回來之後那幸福的模樣,恰表明了「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有家的感覺真好」:狗寶寶「要要」在Obedience Level 1以全班最高分畢業了,披上藍色彩帶,昔日的流浪狗狗今天卻有家有愛,還成了小學霸;狗寶寶「笨笨」和哥哥Sunny一起晒太陽,這畫面讓人感受到「幸福」。我們常說流浪狗都是潛力股,當牠們擁有幸福的家,就會變成最可愛的模樣。

朋友回家吧!

親愛的朋友,今天你是否也在流浪?是否也在等待一個家?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主動來尋找流浪的人,而且付上獨生兒子耶穌生命的代價,讓世人的罪因著祂在十字架上的犧牲而得以赦免,從而可以因著信而被上帝接納回到天父的家。不論過去你有多少傷痕,耶穌為你醫治;不管你有多少淚痕,耶穌為你擦乾,把你的淚水化為音符來讚美;不論你多麼貧窮,耶穌會讓你享受從祂而來的富足。

《聖經》浪子回頭的故事,父親沒有因他犯罪而責備他,也沒有因他污穢骯髒而嫌棄他,更沒有因他叛離的心計較責打他,父親寬厚的胸懷就是天父那不離不棄的愛。《耶利米書》三十一章3節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只要你願意,今天就「不再流浪,咱們回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