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H-1B抽籤新規 生活資訊

2020年11月2日,國土安全部發佈H-1B抽籤改革的擬議規則,歷經30天公共評論期;後由移民局評估,並於2021年1月8日,發佈最終規則(Final Rule);將於60天公示期後,即3月9日生效。

H-1B 抽籤原有規則

提交有效的電子註冊的申請人,機會平等。 移民局不會根據申請者的工資多少,或者處於哪個工資水平,進行區別對待。所有85,000個名額的抽籤,以隨機抽取為原則;65,000個名額先抽取;未抽中的美國碩士或以上的受益人,再隨機抽取20,000個預留給他們的名額。

H-1B 抽籤最新規則

根據新規,所有H-1B註冊申請,將按照四級工資水平進行排名和排序;一級最低,四級最高,代表著外籍員工從入門到經驗的技能水準。工資級別,將由僱主在註冊過程中說明。

H-1B名額分配排序

按照申請人薪資標準進行,從達到勞工部公佈的職業就業統計數據(OES)中第四級(即最高級)工資標準的申請者開始分配名額;其次是第三級,以此類推,依序分享剩餘的H-1B名額。

行業內部工資標準職位

對於執行行業內部規定標準的工作類型,如果根據行業的判斷,申請人薪資低於OES第一級薪資標準,移民局將會將此申請視為第一級工資。

涉及多個工作地點及薪資標準

如果H-1B申請人將在多個工作地點工作,則移民局會選擇工作地區中最低工資級別進行註冊。

OES未明確職位薪資標準

若在OES中沒有相應申請職位的薪資數據,移民局將比照OES對該職位的要求,判斷薪資級別。

新規命運尚未可知

如果新規經過60天公示期,於3月9日順利實施,根據以往統計情況預測,第四級和第三級工資申請人,可能全部獲得H1B簽證;第二級工資申請人,在常規配額中有75%會中籤;第一級工資申請人,則可能會全軍覆沒。

移民局表示,修改後的H-1B簽證篩選程式,要求和刺激美國僱主支付外籍員工更高工資,從而保證吸引最優秀、最聰明的人,以保護美國本土工人的就業。目前,已有多方表示在積極籌備針對新規的訴訟,因此未來新規會否被聯邦法院緊急叫停,尚未可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