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吃的鹽,你真的懂嗎? 弗州園地

鹽的結構穩定,不易變質。《歷代志下》記載,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曾立鹽約(參十三章5節)。

不管是井鹽、石鹽還是海鹽,都是越純越好;要去除雜質,需要進一步提煉。不純的鹽,當然味道不純;提煉後的純鹽,也可能被污染變質。識別鹽是否純正,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看它有沒有鹹味——含鹽越少,味道越淡,水分越多。我們可以加熱,把鹽裡的水和二氧化碳分解出來,讓鹽恢復鹹味,但前提必須是鹽!

失了味的「鹽」,早已不剩任何鹽的成分,所以基督徒要保持自己的「鹽」分,不要被環境取代而流失。耶穌在《馬太福音》裡就告誡門徒:「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五章13節)

鹽的用處很多,大家都耳熟能詳:調味、潔淨、殺菌、防腐;調和獻給素祭的供物(參《利未記》二章13節);維持生命、醫治(生理食鹽水)等等。鹽在發揮作用時的一大特點,是在被使用的過程中「不見了」。鹽用得合宜,菜好吃,我們誇菜而不誇鹽;珍愛的器皿用鹽洗乾淨後,沒人想起化在水裡帶走污穢的鹽。是的,基督徒該像鹽這樣捨己犧牲而不居功,潛移默化而不招搖。

鹽是防腐的,已經腐敗的東西,再撒鹽也無法挽回。用鹽,也講究份量和時機。使用過量的鹽,會使食物發苦;過度攝入鹽,可能導致高血壓而傷身害體。變苦變味,無異於失去鹽的功效與意義。如何用「鹽」適度、發揮「鹽」的用途?只有跟從耶穌,以基督的心為心。

鹽「不見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