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的親疏 德州園地

十多年來,我在台北與達福兩地來往。一方面是因為兩邊都有至親——台北有失智老母親及妹妹們;美國有丈夫及兒孫們。另方面在台北有服事,冬季是工作最忙碌時期,我常常留在台北。

感恩節及聖誕節是美國的兩大節日,美國人像華人過春節一樣看重家人團聚。可是我卻常常身在台北,心念達福家人。在美國的家人也會問:「媽,妳會回來嗎?」

如此過了許多年。每次返美,小孫女和美卻害羞不敢來擁抱我,就可知我太久沒回來,她已經對我感到生疏而不親密了。

小孩子之天真可愛,就在於他們不作假,每次與和美見面,她總是先跑去擁抱公公,嬌聲嬌氣地說:「我好想你。」她沒有跑來抱著我說好想你。唉,我看得內心既羨慕又心酸。她幾天不見公公,就說想你;幾個月不見我,卻不想我!不過,那是我造成的,不是嗎?為了某種原因,我花在和美身上的時間少過公公陪伴她的時間。

其實,不論什麼樣的關係——家人、朋友、同事或上帝,都需要花時間相處,才能彼此相知相親,因為真情需要時間來打磨,想不勞而獲,那是空想!

近來我待在美國的時間較多,現在是時候修補與和美的關係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