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禮物送走瘟疫年 中大西洋姿彩

一生當中最艱難的年度2020年,已經倒數結束。我心歡唱,我的靈快樂!新年度來臨時,我可以將舊事丟諸腦後,期望新事展頁開啟。

在聖誕和年終之際,我想到耶穌基督降生,來拯救幾乎無可救藥的人類是有必要的。最讓我感到溫暖的是有一則小人物的故事。這故事點燃了我心中對人類的盼望,這盼望是來自「愛」,而「愛」是宇宙最大的能量!

在印第安納州有一位幼稚園老師Renee Dixon,為了籌款給幼稚園裡的小朋友買聖誕禮物,兼職Uber司機,下午下課後再去賺錢,每次開車都要做足安全防禦,有時候工作到深夜才回到家。

聖誕節到了,她幾個月的兼職收入所存的錢,已足夠用來買禮物給幼稚園裡的小朋友和他們的家人。這位基督徒老師說:「我的學生們這次因疫情,小小的心靈受到很大的傷害。許多的家長失業,生活都成了問題,何況是買聖誕禮物給小孩子們?再加上有些家庭本就是低收入的家庭……」

她將存錢買了禮物,挨家挨戶地送到小朋友的家庭。款項還有剩,就買了禮物給十幾位同事,共享聖誕的歡樂。

這新聞讓我非常感動。回想2020年春天,因疫情擴散,人心惶惶。夏天又因為George Floyd被殺害(他就住在我所居住的城市),許多年輕人和看不慣不公不義事情的居民紛紛起來,遊行抗議警方處理不當,其中也有趁機搶劫的歹徒。有基督徒參予這次社會運動,他們唱詩祈禱,求上帝介入,化解種族間的仇恨;遊行結束後收垃圾,彼此鼓勵。到了秋天,又因為總統選舉所帶來的社會撕裂,加上受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這世界、這國家、這社會,生了一場嚴重的病。

然而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氣氛當中,許多《聖經》網站卻在事件發生的高潮,瀏覽量達到最高。其中最受歡迎的經文是《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在疫情剛開始時,這句話也帶給我很大的心靈安慰。當時我很焦慮,但心裡卻有一種屬天的平安,默默地向我的靈魂低語:「疫情會結束的。」這低語、這意念,賜給我勇氣回復正常作息,安靜忍耐,等待風暴過去。疫苗的發放將帶來這風暴的休止符。此時此刻,這幼稚園老師的故事,更讓我感受到人間有愛有溫暖,這溫暖源自上帝的愛。「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