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之路 德州園地

喜歡一首詩《足印》。詩人說:他看見沙灘上有兩行足印,一行屬於他,一行屬於主耶穌。然而他人生中的低潮和阻礙時,沙灘上的足印只有一行。他問主耶穌為什麼。主溫柔地回答說:當你位於在苦難和考驗中,你只看見一行足印,那是因為我正揹著你。這首詩總結了上帝在我一生中的恩典。

我開始思考「人從哪裡來、往哪裡去」的問題,是在研究生畢業後。那時,我在一個腫瘤研究所工作,常常接觸腫瘤病人,親眼目睹他們面對死亡的恐懼和無望。我開始思想,也常和同事一起討論苦難和人生的意義。當時研究所裡有一兩個信主的,他們的信仰深深吸引了我,我開始不定期參加當地一間教會的聚會,並閱讀了一些基督教信仰的書。那時,我正申請來美國自費留學,單位領導以一些並不成文的理由拒絕批准我的護照申請,於是我開始學習禱告求上帝幫助。

上帝很奇妙地帶領了我,等候一年多之後,我終於踏上赴美留學的旅程。已經記不得當時眾多的叮囑了,不過一直讓我牢記在心裡的,是一個好朋友送的小卡片,上面寫著《聖經‧箴言》三章5節:「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

剛到美國第一年,獨自一人生活雖然艱難,但上帝通過大大小小的事情讓我學習信靠祂。那時候雖然學習和做研究都很忙,但教會的生活是我最嚮往的,通過聽講道和團契查經我對《聖經》有更多的了解,並清楚知道自己是個罪人,需要主耶穌的救恩。來美國的第一個感恩節,我接受了洗禮,邁出了信仰的第一步。雖然那時候我獨自一人,但那一刻我真的知道自己「回家了」——回到了天父的懷抱。

曾經在腫瘤研究所看到絕望的癌症病人的我,30多年後也親身經歷癌症病人的心路歷程,那是大概兩年前,當我聽到乳腺癌的診斷消息時,和一般人一樣,我也有害怕和擔心,但不是絕望。現在回過頭來看,更多的是感恩!不僅僅是因為上帝醫治了我,更重要的是上帝通過這苦難讓我明白:人生不是自己能掌握的,我們能做的只是信靠上帝。人生不會天色常藍,但在許多不平坦的路途,上帝會與我們同行,就像詩人所說的,「祂會揹著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個困境,最終會到達與主永遠同在的天家。」主耶穌說過:「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上帝,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這就是我們信靠祂的人離開世界以後,與上帝同在的美好地方——天家。在那裡,不再有痛苦和疾病,這是我們人生的終極盼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