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天使報佳音 德州園地

聖誕節最難忘、最興奮的慶祝節目,是報佳音……

猶記得1967年,母親鼓勵我帶著弟弟、妹妹同去教會參加聖誕節慶祝節目,當晚看到教會圍牆上有用油漆寫著「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提摩太前書》一章15節)。進入小教堂,映入眼簾的是小小的教會擠滿了大人和兒童,這小教堂也是我們眷村唯一的哩!當晚的節目豐富,看得我們目不轉睛,有青年詩班手持蠟燭列隊緩緩走上台獻唱聖誕詩歌《普世歡騰》、《平安夜》!兒童們獻唱聖誕詩歌。最精彩的是觀賞聖誕話劇《三博士向聖嬰耶穌獻禮物》,劇中扮演天使的夜間向牧羊人報佳音——「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上帝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上帝!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二章10節-14節)

信主耶穌基督後,每年最期待聖誕節來到,看到各個街市商店、百貨店、教會等有佈置聖誕樹與閃爍不停耀眼的聖誕燈,聖誕音樂飄盪在百貨店與空中,真是有說不出的喜悅與溫馨!

筆者年輕時有幸多次參加教會聖誕夜報佳音隊伍(約廿多位青年),走遍教會附近的兩個眷村——大鵬七村、凌雲三村,住有一千多戶。我們是「人間天使」傳報佳音,邊走邊唱《平安夜》、《普世歡騰》,派發聖誕福音單張在每戶的信箱中。也感謝教會長輩們愛心開放家,接待我們報佳音隊伍,提供熱粥、包子、水果、糖果餅乾等,溫暖我們的心。約四個鐘頭,我們回到教會休息,等清晨天亮後各自騎單車回家。

在老人公寓慶祝聖誕節

來到休士頓廿多年,去年12月18日下午,我和《號角月報》義工美秀姐去「晚晴公寓」參加聖誕新年聯歡會,官芷伶姊妹主持,唱詩、讀《聖經》,約200位出席。西南國語教會韓友惠牧師主講信息「你等待什麼?」,西區教會黃奕明牧師暨小詩班領唱《普世歡騰》、《啊!聖善夜》、《平安夜》等。晚晴舞蹈研習班跳兩個舞蹈——「一條橋」與「大長今」。老人協會會長趙婉兒致詞暨頒贈禮物給兩家教會代表,感謝兩家教會牧師暨弟兄姊妹數十年來都來晚晴與長輩們共度聖誕新年聯歡會。我和美秀姐妹在聚會後,派發80多份《號角月報》暨《中信月刊》給長輩們。

在老人公寓慶祝聖誕節

12月19日下午,筆者隨同西南國語教會團隊一行15人在「晚星公寓」與中外長輩們共度聖誕,30多位長輩出席,有老美、華裔,還有越南裔、菲律賓裔、老墨等。橄欖樹福音事工古秉勳偕同劉華華、趙芸慧領唱聖誕詩歌,韓友惠牧師短講「和平的君」,觀賞聖誕節影片《平安夜》。侯狄姊妹帶給大家用氣球作成花型、天使報佳音等,贈送給幸運者。大家都很享受歡樂時光。有位老美說:「希望明年你們再來一起慶祝聖誕節。」

在不同超市唱聖誕歌
在不同超市唱聖誕歌

12月21日下午,筆者隨西南國語教會團隊一行15人去大中華超市、惠康超市、百佳超市、H-Mart超市報佳  音,唱《普世歡騰》、《平安夜》,分贈2020日曆記事本。感謝上帝,我們在中國城傳報聖誕佳音,為他們祝福,求主興起更多人間天使報佳音,與天上天使齊聲響應,合唱天使傳報佳音。

敬祝各位讀者聖誕新年蒙新恩!@

****

友人來信

親愛的潘師母,感謝您多年對海灣華人教會的默默支持,在上帝事工上的殷勤擺上。您愛主、愛弟兄姊妹的心,是我們在基督耶穌裡的榜樣。求主紀念祝福您,今年光榮服事,明年福杯滿溢,恩上加恩。

許琛姊妹(海灣華人教會)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