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不渴 芝城園地 信仰

「您好!我是教會義工。星期六上午,教會派發食物,我已為您預留一份,您方便來取嗎?」

疫情期間,教會與社區不同機構、商會和州代表合作,舉辦了多次派發食物的愛心行動。為進一步關心受助者的需要,我們透過電話邀請他們按時間來教會取食物包,並安排個別面談。數以百計的街坊,在疫情的陰霾下,撐著疲憊的身軀、憂傷的心靈,分別來到教會,向義工傾訴心聲:有失業多時,賦閒在家,一家幾口朝夕相對,過著捉襟見肘的生活;有久困在家,情緒抑鬱,深覺前路灰暗,憂心忡忡;也有孩子沉迷網絡世界,日顛夜倒,與家人關係緊張疏離......

這些故事每天在上演,但我們除了供應食物,滿足他們一時所需,還可以做些什麼呢?我想起《聖經》中那位在井旁的婦人的故事:耶穌在前往加利利途中,特意經過撒瑪利亞。就在井旁,祂與一個撒瑪利亞婦人相遇。那時,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素不來往,而且這個婦人的背景複雜,曾經有過五個丈夫。耶穌深知婦人心靈上的需要,祂沒有像其他人那般輕看她、嫌棄她,反而就近她,說出她心裡的恐懼,幫助她面對真正的需要:「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四章14節)

免費派發食物,的確能稍稍舒緩街坊朋友燃眉之急,讓他們在窘迫中舒一口氣,展露難得一見的笑靨,但並不能觸及人在疫情下真正的恐懼與夢魘。唯有讓心靈疲乏的朋友認識耶穌、接受救恩,才能卸下他們心中的重擔;唯有讓他們與賜活水的主相遇,才能令他們得釋放,並且「永遠不渴」。

耶穌體恤我們的軟弱,了解我們的痛苦,祂在《馬太福音》十一章28節這樣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當我們向一個又一個街坊分享耶穌的愛,為他們的重擔禱告時,他們當中就有像撒瑪利亞婦人遇見耶穌一樣,深深被觸動,流淚悔改,願意相信耶穌。當我看見他們與賜生命的主相遇的一刻,愁眉立時展開,眼神不再一樣,也深受感動!

親愛的讀者,您認識這位真神嗎?身邊有人需要認識祂嗎?來,開口接受祂吧!就在一年終結的12月,揮別過去,迎接新的一年和全新的自己吧!《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說:「神(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這是真確的,你只要開口接受耶穌,相信祂,讓祂成為生命的救主,就必像井旁婦人般罪得赦免,擁有喜樂自由的生命,享受「永遠不渴」的滿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