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健康

重要日期

  • 2021年度申請或更改聯邦醫療優勢計劃(Part C)或處方藥物計劃(Part D)截止日期——12月7日
  • 歐記健保2020年年度申請截止日期——12月15日

問:我急於需要去照X光,而家庭醫師太忙,我只好去了附近的一家醫院,當時這家醫院說可以接受我的保險,但是照完後第二天就打電話說我欠他們醫院2,000元。為什麼保險公司不給付?我該怎麼辦?

答:依你的情況,你應該是去了不屬於你保險公司涵蓋的網絡內,所以醫院才會要求你付很高的帳單。類似這種情況,你一定要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查詢——要去的醫院或診所是不是保險公司所涵蓋的範圍。通常上網搜索亦可以查到。

問:申請健保時,我的家庭醫生是在我的保險公司所規定的網絡內的。但是保險生效日開始後,我照常去醫生診所看病,之後卻收到帳單,詢問結果才知道那醫生已經離開了我的醫療保險計劃了。請問我該怎麼辦?

答:這種情況偶而會發生。不過最好每次看醫生時先問清楚你的醫師是不是仍然在你的醫療保險公司範圍內,否則你就會收到較高的收費。(大多數保險公司的老人醫保,看家庭醫生通常都是免費的)

問:我現工作很忙,如果不去辦理醫療保險續保手續,健保公司是否會自動幫我繼續明年醫保?

答:如果你是65歲以下的奧巴馬健保,政府的Marketplace健保系統會在12月15日以後自動更新續保。由於不少保險公司因疫情緣故而漲了保費,如果你在12月15日前自己續保或保險代理人幫助你續保,通常都可以另行選擇調整一些適合自己能力範圍可以負擔的保費參加保險。至於65歲以上的老人醫療保險,如果覺得還滿意原來的保險,不想更改計劃,保險公司是會自動續保的,不用擔心。

問:最近總是收到醫療保險公司打電話來的留言,說我的老人醫保計劃明年更改了。我如果不理它,保險公司會不會就自動幫我換到新的計劃呢?

答:有幾家醫療保險公司變更了好幾個計劃,你最好打電話到保險公司或保險代理人詢問詳細更改情況,因為大部分醫保公司更改計劃都會要求客戶同意或者簽署申請文件。你若不理會它,等明年1月1日,你有可能失去原有的醫療保險。正值疫情期間,請特別要留意慎重看待這種醫療保險變更情況。@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