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練的意外驚喜 角聲消息

角聲生命教練事工從生命營會開始,當時有51人的學員,疫情爆發讓後續的學習改成網上進行,本來以為不可能繼續下去了,因為生命教練强調的體驗學習是需要實地互動的。沒想到ZOOM的形式反幫助事工有出乎意外的成果,現在差不多有400個學員,其中不少人上完一課又一課,加起來差不多有700人次,而且角聲好幾個分會都有參加。目前除生命教練技術的基本工具篇,還開設親子關係、單身交友,並計劃2021年1月開辦第二期生命蛻變營,將以新穎的網上形式進行。

生命教練基本上是一個溝通的技巧,可以幫助人有效地處理關係的困擾,同時它也是打造團隊、發揮影響力的一個系統。作為這個事工的推動者,葉啟明牧師還看到生命教練可以作為一個傳福音的策略、一個危機事工的模式。傳福音最重要的,就是對方願意將他的心打開,而參加生命教練的學員,大多是生活出現困難、掉進困局而來尋求幫助的,這時進入生命教練,很自然將心門打開,教練可以幫助他看到自己的限制和盲點,開始接受新的思想,更容易接受福音。

生命教練組成團隊,大家非常相識,一起坦承地面對問題,而且一起尋求答案,作為基督徒的,以《聖經》為基礎,可以分享如何在主裡得到力量,如何禱告,如何禱告蒙應允。最重要的,這些不再只是一種概念,而是真實的生命經歷。大家彼此支持,建立真誠地互相鼓勵的氣氛,這樣很容易邀請未信者去教會。

葉牧師估計2022年第一批的學員應該可以成熟,那時可以開始外展向非基督徒,逐漸實現上面的藍圖。大家拭目以待,期盼2022年獻給主的初熟的果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