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說聖誕快樂! 德州園地

今年聖誕節裝飾似乎比往年都來得早,人們盼望聖誕早早到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人們在聖誕節不說「Merry Christmas(聖誕快樂)」,只能說「Happy Holidays(節日快樂)」,是怕得罪一些人。很多街上、商場裡的標語不知不覺換成了「Happy Holidays!」。我也是納悶,明明是紀念耶穌誕生而定的假日,卻不能照實說——現代版掩耳盜鈴!那些不想過聖誕節的人可以不過,卻不能否認這個事實啊。你可以繼續工作,可以不要慶祝,可以無視聖誕樹、聖誕老人帶來的祥和、喜慶,但是你不能否認耶穌基督降臨。Jesus is the reason for the season,耶穌是這節日的根本緣由。

自公元440年,羅馬教廷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千百年來人們慶祝耶穌的誕生,在這個和平之日,感謝上帝的奇妙計劃帶來救恩、喜樂和盼望。基督徒要堅守這陣地,不能隨世迷失,慢慢被同化。

美國是以基督精神立國的國家,撒但也不斷攻擊,我們看到基督的符號和教義在一點點被抹去、被蠶食。過去,公立學校每天上課前公開向上帝祈求,這是美國建國後的傳統。但是1962年6月25日起便被禁止,3,900萬的學生不能公開祈禱。這意味著不讓上帝在學校掌權,意味著讓孩子遠離上帝,不再清楚知道上帝在生命中的作為,他們長大後的意識和行為偏離上帝的道。著名學者大衛‧巴頓(David Barton)說,這是美國在過去四分一世紀裡從公義的生活和繁榮昌盛中滑落的原因。近年來搞同性婚姻合法化、大麻合法化,更有甚者,有人提議要把美元上的「IN GOD WE TRUST」拿掉。

求上帝給我們智慧,繼續走在《聖經》的教導上。上帝啊,求你管教我們,如《詩篇》一一九篇73節:「你的手製造我,建立我;求你賜我悟性,可以學習你的命令!」被管教是不自在的,隨心所欲是人們追逐的生活狀態。毀掉一個人的最快方式,就是讓他隨心所欲地生活。

歲末年尾轉眼要到了,這不平靜的2020年,有說是多事之年,當我們還在為武漢禱告、滿世界搜羅口罩往中國寄時,沒想到新冠一個轉身走遍全球,而美國成了「世界第一」。此外,美國的大選也讓新聞、生活充滿了焦躁和不安的話題。

今年聖誕節裝飾似乎比往年都來得早,不少居家、社區、商店早早就掛出各式各樣聖誕裝飾——紅色聖誕結、綠色聖誕樹、閃爍聖誕燈、白色雪花、慈祥聖誕老人以及可愛小鹿,都歡天喜地地呈現眼前,人們盼望聖誕早早到來,驅散人們心頭的霧霾,快點送走2020年。

《腓立比書》四章4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我們要說聖誕快樂,要大聲說聖誕快樂!持守主的道!

在這個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讓主耶穌掌權,世界才會充滿和平,人們才能洋溢出喜樂之情。親愛的弟兄姊妹們,讓我們懷著感恩的心,讓我們大聲說聖誕快樂!向未信主的朋友說聖誕快樂,把福音的奧秘告訴他們,同享上帝所賜的喜樂平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