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夜雨 老婦貧病交加 愛心匯點

林大姊是香港人,今年87歲。她在香港時,從事出版業,是個有文化的人。1997年,她連根拔起,與家人移民美國,在弗羅里達州的邁亞美,開始新生活。那時,她已經64歲,幸好身體健壯,還可以參加教會活動。教會一些有孩子的留學生,因為學業繁忙,常請她幫忙帶孩子,憑著這份收入有限的工作,她安然度日。

23年的歲月,逐漸流逝。當初一家移民,如今老伴已去,子女離巢,剩下她孜然一身,住在破舊的房子內。她年紀老邁,年前又罹患癌症,身體衰殘,無法再工作;醫療及衣食,全靠政府福利提供,雖身無長物,總算衣食無憂。林大姊的緊急需要,是屋漏偏逢夜雨,她的住所日久失修,廁所、房頂都破損漏水。

邁亞美處於熱帶,常有颱風侵襲,每逢風來雨到,她家滴漏連連,險成澤國。她一個老人東藏風、西躲雨,又驚又怕又無奈!日間固然難熬,晚上又不敢睡覺,生怕部分房頂塌下,面臨九死一生。她向政府機構求助,政府福利五花八門,很多東西都管,就是不管修理房子。

美國的生活必須品,十分便宜,唯獨修理房子,花費最高。林大姊的兒女,生活並不富裕,只夠自給自足,又天各一方,難以顧及。現代社會,若非兒女自願幫忙,也難以恩相迫。可憐孤苦伶仃的林大姊,向政府、向人求助,都四處碰壁。如今由北加州的「希望之心美亞裔臨終關懷」,介紹她向「愛心匯點」求助。

當地一位西人牧師,幫忙她與我們聯絡,並寫信見證了實情。林大姊87歲高齡,晚景悽涼;對比當年香港的生活,不勝感嘆唏噓!如今她急需數千美元,以便粗略修理房子,但願各界人士伸出援手,應她燃眉之急。讓她在不多的有生之年,能嘗到人間的溫暖。

親愛的讀者:若您憐恤林大姊,願意獻出一分力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林大姊」。逕寄:《號角》月報,CCHC,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