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培養卓越的下一代?這項資產不可或缺 角聲消息

「家庭支持」——孩子成長的必要資產

有人說,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重生得救」的體驗,那就是「回家」。

無論遭遇怎樣的苦難,想到將來有個可以期盼的天家可以回,就感覺到有支持的力量和盼望。同樣的,我們在世上的家,給我們的支持,也是一份使我們一生受益的資產。

作為基督徒,我們知道自己作為一個充滿罪性的人,上帝差派獨生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流血捨命贖回我們的生命;祂在我們跌倒之後扶持我們,在我們走偏道路時將我們轉回正道,在我們軟弱無力、絕望沮喪的時候使我們剛強壯膽、重新站立。《聖經》常用家庭關係來比喻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就像一個基督徒靈性的成長離不開神無條件的愛,一個孩子的成長也同樣離不開來自家庭無條件的支持。

現實生活中,我們給予孩子需要的各種家庭的支持:也許是鼓勵你的孩子走出舒適區;當孩子把事情搞砸時給他安慰;當孩子讓我們失望時,表現出無條件的愛;或是為你孩子的小小成功而加油;在他失敗的時候,站在他身邊;從不缺席孩子每一個成長的重要時刻等等。

當一個孩子能得到這樣的家庭支持,你能想像他的心靈該有多滿足,甚至每一天的生活充滿了喜樂。他可能成為一個健康、有愛心、負責任的人,你能在他身上看到有安全感、專注力,以及能夠正面思考的能力。

「家庭支持」不只是給我們成長所需的外在物資,更是給我們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信念,讓我們出門在外,哪怕離家再遠,當想到有家可歸、有家的支持,心裡都會湧出的一種溫暖。你的孩子是如何被家庭所支持的?他有獲得這項成長必要的資產嗎?歡迎來信與我們分享。

第二期RHCK畢業了!

一眨眼「Raising Highly Capable Kids(RHCK, 培養卓越下一代)」家長工作坊已陪伴第二期的14位家長走完12週,迎來這一期的畢業典禮。

正如在第一堂工作坊中我們提到的,我們做許多的工作崗位都需要經過漫長的訓練,可上崗成為父母就只需要一個孩子,很多家長沒有任何崗位培訓。然而孩子一輩子的成長更需要家長長久不懈的努力學習。疫情中工作坊全程在網上進行,看到家長們能夠委身12個週六上午,放棄很多自由的時間來學習,真為他們感恩。當然,我們也深深知道,儘管從這一段的學習中畢業,只是一個「開始」,前面等著家長們的,是要把這40項成長資產一個一個切切實實地運用到孩子的身上,使他們成為卓越的下一代。

新一期招生了

接下來新的一期RHCK工作坊已經有十幾位家長在等待,我們即將在11月第一週開啟第三期。如果您願意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與我們一起成長,提升自己做父母的智慧,將孩子培養成為卓越的下一代,歡迎加入「培養卓越下一代」家長工作坊,您會在這裡學到40項孩子成長所需的寶貴資產。鼓勵您儘快掃描下面的二維碼報名參加。

可以點擊以下鏈接報名: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9gM95rA6jAyJ_KZIh5g4UQO-Ko-Wawl7u3QtdaaQ1QK3X-A/viewform?usp=sf_link

查詢請聯絡: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