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父母愛

2015年6月
文/伍大可

今年是我的教會(芝城華人基督教聯合會)百週年堂慶,正好也是家父百歲冥壽,他離世雖已19年,但在我心中的思念似乎與日俱增!

家父是典型的嚴父形象,難見他流露親密的愛意;他與子女交流的方式,主要是教訓和責罵。到他年老之後,才與我們像朋友般地交往,所以我跟他的關係不算太親近。直到自己作了父親,才逐漸體會家父心中對兒女的愛。在日常生活點滴上,總會聯想到他曾對家庭和眾兒女在同樣事情上的關懷和付出,因此對他的愛和敬意有增無減,亦悔疚當初沒能明白他心中的愛,但感謝神(上帝),我深信他現在天家必定常常歡喜快樂!

其實他算是幸運的老人,生前信了主,又有家母和眾多親人的悉心照顧,無奈喪子(長子)之痛及疾病纏身,令他身心俱疲,每天在病痛中度日如年。家父的經歷,令我想到沒人照顧的老人的心境與感受,探訪及慰問老人之心油然而生,當年便和教會的弟兄姊妹成立了「耆望佈道隊」,按月出訪老人院直到現在。

如果不是家父去世,我也不會考慮老人事工。《聖經》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神藉著家父的去世,感動和帶領我們去關顧其他老人,讓更多老人在遲暮之年,感受多一點的愛心和溫暖,更得聞神的道,有永生的盼望。

我在中港工作期間,掛念遠在美國的母親,寫了兩首歌送給她。芝城教會的林師母,選了其中這首《母愛》在婚禮上獻唱,因新人父母都健在,所以把「父親」也加進歌詞裡,後經修改就有了《父母愛》這個版本。現在看來,這首歌獻給家父,也是適切非常!

父親節在即,祝願天下所有的父親,「節日快樂」!

【父母愛】

朝晚盡父母愛 未有怨過身心疲累
憂與慮沒計較 耐心教養尤像春暉
獻呈無悔的愛 年月裡從未有半點減退
一生裡忘自我 父母心顯基督大愛
堅毅任勞任怨 盡心奮鬥全為子女
歲月悠悠已經過 仍是您們為我每天禱告
副歌:是這愛 讓我不怕風和浪
是這愛 賜我力量向前闖
是這愛 賜我信念往高飛
縱冰封夜裡 也都感溫暖
在惡浪駭浪裡 也可得安慰
父母殷殷的愛 勉勵我前行
在我心中永閃照
在我心深處 感謝摯愛劬勞
容我獻愛心樂韻

(網站鏈接:youtu.be/2V8xU9WlkOs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憶父親
體諒
父母愛
小談慷慨他人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