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講飲講食

2015年6月

維他命K2

直到1997年,研究人員才了解維他命K2在人體扮演的重要角色。研究顯示,蛀牙、牙齒敏感和其他問題,可以簡單的自然方法解決,就是確保攝取適量的維他命K2。阻塞血管的物質多為鈣,維他命K2使鈣進入骨頭。含大量維他命K2的食物包括:納豆、鵝肝和其他動物肝臟、乳製品(乳酪)、放養雞的蛋黃。

檸檬汁與健康

檸檬含生物類黃酮,早上起床後喝檸檬水,有助刺激消化道,預防脂肪肝,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和胰島素敏感。研究顯示,每天喝半杯檸檬汁,可預防腎結石。檸檬所含的膠質和多酚,增加脂肪的新陳代謝,提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並可能具有抑制食慾作用。檸檬苦素(Citrus Limonoids)可保護細胞。

超級食物大蒜

人們把大蒜視為「超級食物」,因為它所含的硫化物是極佳的抗氧化劑和抗炎症劑。密蘇里大學醫學院ZezongGu的研究團隊,把焦點放在大蒜的碳水化合衍生物FruArg及其對人體保護反應扮演的角色:使微膠細胞順應壓力而減少產生氧化氮,促進產生抗氧化劑,對腦細胞提供保護和治療,加強腦部因應疾病、老化造成的壓力及發炎的彈性。

MIND飲食

芝加哥Rush大學醫學中心,根據對影響大腦的食物和營養的研究,總結出降低阿茲海默症的一套飲食(簡稱MIND):把「地中海飲食」和「高血壓食療」結合在一起,將食物分為15部分,其中10種對大腦有益,如綠葉菜、其他蔬菜、乾果、莓果、大豆、全穀、魚、禽、橄欖油和紅酒;另外五種易損大腦的分別是紅肉、黃油(牛油)和人造黃油、乳酪、甜點,油炸食物和快餐。

召回食品

‧Beech-Nut Nutrition

農業部宣佈,召回該公司一款嬰兒食品,因瓶罐內可能含玻璃小碎片:四盎斯玻璃瓶裝Stage2 Beech-Nut CLASSICS sweet potato & chicken;有效日期為2016年12月;產品編號從12395750815至12395750821;其他產品並未受到影響。消費者可向原購買商店換貨或全額退費。

‧BlueBell Ice Cream

該公司宣佈,3月17日到27日生產的半加侖巧克力餅乾冰淇淋(Chocolate Chip Cookie Dough Ice Cream),可能因李斯特菌污染帶來健康風險,主動召回Brenham工廠和Broken Arrow工廠的產品。冰淇淋、冷凍酸奶、冰果子露和冷凍小吃可能被李斯特菌污染,消費者不要食用,可到購買商家退貨。其他問題可撥打該公司免費電話查詢:(866)608-3940。

李斯特菌會對兒童、體弱者、老人和免疫系統受損者造成致命感染,出現高燒、頭疼、嘔吐、腹疼和腹瀉等症狀,也會造成孕婦流產和死胎。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食出滋味) 五月粽
端午粽飄香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