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體諒

2015年6月
文/陳換新

「嗨,送給你們一個小禮物,這是小保羅特別為你們預備的。」

臉上掛著微笑的爸爸約翰,右手緊緊抱著小保羅,左手拿著禮物,在狹窄的機艙走道中穿梭,迫不及待地把小小禮物包送到鄰座乘客們的手裡。小保羅瞪著眼睛,看著我們這些驚喜又帶著微笑的陌生臉孔。

小保羅才四個月大,今天是第一次坐飛機,而且是十四小時的國際長途飛行,由芝加哥飛往香港去看望祖父祖母。「我們夫婦倆預期小保羅會在途中哭鬧,所以預備了一些在飛行時用得上的東西,在他鬧時盼望你們諒解」,約翰和我們解釋為什麼要送禮物。

乘客們都呵呵地笑起來,又好奇地打開灰色的小布袋禮物。裡面有糖果、金黃色的塑膠小鴨、耳塞、小手電筒,還有小保羅給我們的一封信:

「嗨,我的名字是保羅。今天是我第一次出門,要去香港探望我的祖父、祖母!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心裡有點緊張哩!爸爸說,乘客最難忍受小孩的哭聲,何況是長途飛行呢!爸爸常坐飛機出差,最怕的也是小孩的哭聲,所以我明白您的感受。

「我會盡力配合您的,不過當飛機發動它的大引擎,我的小耳朵感覺壓力變動時,很可能會控制不了自己而哭了,但請您多原諒!為了讓鄰座的您在飛行時好過一點,媽媽特地預備了小禮包,裡面有糖果、小玩具、手電筒,但不要把那像糖果的彈性耳塞吃了,因為您可能用得上它。先謝謝您的體諒,祝您有個愉快的旅程!保羅」

我想,乘客們都會體諒小保羅的不得已。日常生活中,我們也常要體諒別人,俗話說:與人方便,自己方便。《聖經》也教導我們:「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馬太福音》七章12節)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憶父親
體諒
父母愛
小談慷慨他人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