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 神會帶領

2015年6月
文/沈廖惠美(筆者為癌症康復者,2006-2015年任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主任)

1在我對抗末期癌症15年後的今天,還能在角聲感恩餐會上分享休士頓癌症事工、見證神(上帝)的信實,心裡充滿感恩。

2000年3月,剛搬到休士頓還不到三個月時間,我被確診罹患挑戰醫界的頑劣性炎性腺癌,發現時已有遠距的淋巴轉移,病情甚不樂觀。我面對在生死線間的挑戰,接受臨床實驗治療,經歷一趟「絕處逢生」的可貴旅程。

這次餐會出席者中,有當時陪伴我和我家抗癌的福遍教會林永健牧師、弟兄姊妹以及多位當日的關懷友伴。是那份包括從各處傳來的無價的關懷和愛的激勵,更是神在抗癌路上豐富同在的真實,啟發我華人社區癌症關懷的需要。

感謝神,當我不知從何開始事工,更自知渺小,不知何處有資源,正困惑之際,心中一句清楚簡短的話鼓勵我:「神會帶領。」

當我踏出第一步,往「證主書房」尋索癌症關懷事工相關資訊,「巧遇」教會的蓮香姊妹(當時我並不知道蓮香是證主總幹事)。她聽到我的負擔,一拍即合,隨即聯絡《號角》潘師母及光鹽社,在2001年共同成立華人社區的癌友關懷網。

也就在拓荒中摸索、邊作邊學,向外聯繫資源時,分別在電話中「巧遇」時任紐約美華防癌協會會長楊王惠真女士以及美國癌症協會北加州華人分會龔振成主任;知道彼此都是基督徒,進而分享彼此在華人癌症關懷的宣教負擔。神的帶領奇妙,聯繫這在美東、美西和美中南區遠距的相識。我們同因走過抗癌路,同懷癌症關懷的宣教負擔。他們兩位多年在美國癌症協會工作的豐富經驗,是北美華人癌症關懷服務的導師,我因此受益學習良多。

2004年,龔主任加入「角聲」團隊,全職策劃開展全國性癌症關懷事工,我應邀擔任策劃委員;繼而在2006年,角聲佈道團在休士頓成立社區中心,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同時成立,擴展癌症關懷多元性的服務,並與全美角聲癌症關懷宣教事工接軌,在以神為中心的關懷團隊中,分享資源、共同成長。

不僅於此,在離開護理職務長達16年之久,神恩典帶領,賜我機會,於2007年,進入世界知名的MD Anderson癌症中心擔任臨床試驗治療科研護理師之職,擴展我在癌症資源、預防、治療、康復的生活、生命末期的療護等等的資訊和臨床經驗。我深感知,是神裝備我,為能提供給社區有需要者正確實際的幫助。

15年──我們的團隊服事數以千計的癌友/家屬及社區大眾,資源未曾匱乏。曾經,我正為某次活動所須的預算經費感受壓力、心情沉重之際,心中清楚有主的話對我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感謝主,祂的話語信實甘甜,舒解我心;祂口所出的話必不返回,祂必要成就。那次活動經費倍加結餘。15年──滿滿的感恩,為每份的贊助和支持。每一感人的際遇、每一協工的投入,都是事工成長、前進的推手,都是神的帶領和祝福。

感謝神信實的帶領,一切歌頌、讚美、榮耀都歸給祂!

其他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文章

神會帶領
「希望之音」合唱團 招募團員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