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豬蹄與祝福

2015年6月
文/羅春

同一天,兩個毫不相關話題的「微信」──

◎兒子加油

接到兒子電話,他激動地告訴我得到繆氏獎學金,還是想也沒想到的最高額。

兒子一句話令我很感動,他說能得到足夠獎學金,就是對辛苦掙錢的爸爸最好支持。

昨天他又申請了一個獎學金,求主恩待,讓他能申請到這兩個獎學金。請朋友幫他看所寫文章,是否需要修改時,朋友看完哭了。

記得第一次看兒子申請大學的文章,剛讀第一句話,我也哽咽了。就像「好聲音(The Voice)」節目一樣,有人一張口,評委就按鈕轉身。

兒子加油,希望你的申請材料也能這樣打動「評委」!

恭喜鼓勵他後,不住感恩,感謝主垂聽禱告,要感謝的人很多很多,包括為我們禱告的所有人以及獎學金的評審們,而思緒不禁回到整整一個月前,做豬蹄的那晚。

◎發揮烹飪潛能

4月14日上午跳舞拉筋鍛煉後,跟姊妹們在「巴蜀人家」點了口味不同的兩份豬蹄。飽足過癮後,意猶未盡,又去HMart買了一大袋豬蹄,想煮了第二天帶去角聲姊妹會。出國前從不曾近庖廚的我,感謝主開發了我的烹飪潛能,靠著在廚藝超強的外婆及父親邊上觀看的記憶,複製和創意出了不少美味。那天是「自創芋香糖醋豬蹄,甜酸正好,一點兒不油膩。」喜歡烹飪也喜歡閱讀寫作,分享出去的快樂是加倍的快樂。

◎意外迴響

沒想到獎學金和豬蹄這兩篇「微信」被HD姊妹看到,特別有感動,第一次她「衝」著我的豬蹄來角聲姊妹會了。跟HD素昧平生,靈裡卻相通,我們有許多相同愛好──唱歌、跳舞、傳福音、帶朋友聚會、代禱等等,所以一見面我們相擁,就如認識已久。我們還一起為一位剛到達拉斯幾天的朋友的救恩禱告。

記得那天何傳道的信息關於生命循環──唯靠神(上帝)才能打破自己生命裡破壞性的循環;當靠著緊緊抓住神的禱告,來翻轉生命,進入祝福性循環。飯前,何傳道來為我祝福禱告,特地祝福我們的財務,從來沒有像今年這樣,神讓我在彷彿貧窮裡經歷祂的豐富,提升我的信心:「我願乘風向上,經歷祂的恩典祝福!相信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神幽默地藉豬蹄讓萬事互相效力,祂的奇妙不可測度,我只仰望觀看祂的作為!」這是當時所做筆記,雖然眼還不曾看見,但是已經相信神的恩典已降下,只是不知道還是加倍的。HD有感動為我和兒子祝福禱告,當初她禱告「主啊,願祢給她的超過她所求所想的!」我們沉浸在靈裡的飽足,美食也近告罄,豬蹄當然一點不剩。

感謝主,讓萬事互相效力。當我們不憑眼見只憑信心時,祂就賜下豐盛的恩典;當我們在乾旱時撒種,祂就讓我們收成百倍。舊約裡的信心偉人,每經歷神的恩典,就在遇見神的地方築壇獻祭。主,我願以感謝為祭獻給你!你的恩典總是夠我們用,你的信實美善奇妙無比。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豬蹄與祝福
(生命探索) 母親節蛋糕
牆邊的玫瑰
(故鄉情) 故鄉的山與水
達城角聲的春色

2015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