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來臨之際每一個基督徒在世上經歷各樣事物時,不要忘記我們所仰望等候的,並不是地上的一切,而是天上的「上帝之城」 專題:2024新氣象 信仰

歲首年終,是繼往開來的時候。感謝神(上帝),回顧過去的一年,有祂的恩典和工作,更有許多值得感恩的地方。

2023年,全世界漸漸地走出疫情,慢慢回歸正常的生活。正如《聖經‧雅歌》所說:「因為冬天已往,雨水止住過去了。」(二章11節)在科技上,也有突破性的發展,尤其是在人工智慧領域。「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參《雅各書》一章17節)

因而,人在神面前更應謙卑、感恩。求神給我們屬天的生命和智慧,能用所有的科技(包括人工智能、核能技術、基因工程等),來造福而不是為禍人類;保守我們從心底裡重建對神的敬畏和順服。我們不能忘記人類的墮落,正是從對「生命」和「知識」的錯誤選擇開始的。

2024年,在一片「恭喜發財」的祝願聲中來臨。錢財是大部分世人的追求和夢想,但錢財就一定是祝福嗎?中國古代有「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塞翁得馬焉知非禍」的成語典故。古以色列所羅門王向神祈求:「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賜給我需用的飲食。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耶和華是誰呢?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以致褻瀆我神的名。」(《箴言》三十章8-9節)。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放眼世界,許多地方仍然籠罩在戰爭的陰影底下。在烏克蘭和中東,戰火每天都在奪走人的生命。世界許多的地區,衝突正在形成,即使在沒有戰爭的地區,我們也看到社會的撕裂日趨嚴重。願我們基督徒不忘為戰區的人們獻上禱告,求神賜下智慧,讓和平成為可能;更願我們基督徒都能成為和平之子,在憎恨之處播下神的愛,在傷痕之處播下神的寬恕……(聖法郎西斯的禱告)

另外,在新年與海外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是台灣和美國要進行國家領導人的選舉。「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箴言》二十一章1節)信靠神,使我們能有屬天的智慧,從《聖經》的原則出發選出國家領導人。

每一個基督徒在世上經歷各樣事物時,不要忘記我們所仰望等候的,並不是地上的一切,而是天上的「上帝之城」。信心之父亞伯拉罕,所等候的是一座「有根基的城,就是上帝所經營所建造的。」(《希伯來書》十一章10節)願每一個亞伯拉罕屬靈的子孫,都一同盼望等候這座「上帝之城」。願2024年成為我們屬靈上蒙福的一年!

寫在2024年來臨之際|克斌 新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