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養了三隻狗,有三個不同的個性,與人互動的方式也大不同。 家庭

我們農場和家裡共養了三隻狗:Lego (Labrador Retriever)、Coffee (German Shepherd),和「餅乾」(Cockapoo)。與不同品種的狗共處,是蠻有意思的事情,不同的狗有不同的個性,與人互動的方式也大不同。

個性溫和的Lego

Lego

最早來到農場的Lego,現在已經5歲多了,年齡最大,體型最大。最愛洗澡,特別會享受溫水的沖洗,每次幫牠洗澡,牠都很安靜地配合。Lego對任何人都沒有敵意,卻因為塊頭大且胖,常常無意間就把訪客給撲倒了,也因此,農場只要有人來訪的時候,牠就只能默默獨享自己的一片院子。Lego超級在乎吃,無論是主人還是陌生人,只要願意投食,牠就會很友好地跟隨不棄。有一次鄰居家有工人在修籬笆,午餐的零碎被路過的Lego撿到吃了,結果,那個下午,Lego就尾隨陪伴在籬笆牆那一帶,任憑我怎麼呼喚,牠都不回家,直到人家收工離開了,牠才回來吃自己的狗糧。

Labrador品種的狗狗都個性溫和,適合被訓練為導盲犬,是孩子或老人很好的陪伴,只是要注意,儘量不要讓外人隨便投餵,以免打擾了狗狗和主人間的默契。

忠心到底的Cofe

Coffee

German shepherd(中文稱「德牧」)Coffee來農場的時候才3個月大,因其毛色棕黑,起名為「Coffee(咖啡)」,簡稱Cofe。這隻狗的特點就是忠心。剛來農場時,孩子們都忙着上課,先生也忙其他事,我照顧了牠幾個星期,牠從此就跟定了我。每次我換鞋進屋,牠就抱着我的鞋在門口打盹等候,我一出門換鞋,牠就醒來跟隨,這個習慣持續了好幾週,直到有一天我要外出,沒有穿牠抱着的那雙鞋就出門了,牠才丟棄了抱鞋等候的習慣。那次是Cofe來農場幾個星期之後我第一次出門,沒想到牠會掙脫繩子跑去路上追車找我,還好我們給牠掛了個名字牌,上面有我們的電話號碼,這才從好心路人的家中把牠抱回來。Cofe對主人、家裡人和主人的朋友都很友好,撒歡摸搓都很隨意,卻視陌生人為入侵者,會不顧一切地吼叫示威,不會因為陌生人投餵而放鬆警惕。有一次,我帶牠看醫生,打針之前,醫生預備給牠一塊肉乾以安撫情緒,但是,Cofe一直看着在一旁填寫表格的我,堅決不碰那肉干,我抱着牠的時候,牠就很安靜,打針也無所謂痛了,回到車上,牠才開始吃我喂的那塊肉干。

German shepherd是看家護院的好幫手,機智、忠誠、勇敢。牠需要比較多的運動量,否則很難駕馭。

孩子好玩伴「餅乾」

餅乾

同住的女孩Mona帶回來一隻Cockapoo,是貴賓犬Poodle和可卡犬Cocker Spaniel的混種犬。Mona給牠取名叫「餅乾」,這是一隻超級討人喜歡的幼崽,顛覆了我對居家養狗的所有不良認知,牠短短時間就知道定點如廁,被抱着就安靜供暖,放在眼前就賣萌討歡,叫牠名字就屁顛跟隨,滿足吃喝之後就全力以赴與人互動,是孩子們的好玩伴。

如果想藉着養狗,訓練孩子的責任心,Cockapoo是不錯的居家人士的選擇呢。由於是養在室內的萌寵,疫苗和清潔尤其要重視才可放心。

三狗狗三個性|安妮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