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普利茅斯博物館,五月花號歷史深度遊|今年基督徒感恩節旅行首選 專題:凡事感恩 信仰

在400多年前,著名的「五月花號(Mayflower)」載着102位英國清教徒(Pilgrims)從英格蘭出發,經過十週的艱苦航行,抵達「新大陸」,開墾了在美洲的第一片居住地。那年的冬天異常寒冷,在繁忙勞動及嚴寒天氣下,許多人感染了傳染病,歷經千辛萬苦來到美洲的移民倖存只有50位……到了第二年春天,幸得原住民印地安人的幫助,終在秋季迎來了大豐收,也因此有了第一個感謝神眷顧及賜予的「感恩節」。讓我們藉着一場「五⽉花號歷史深度遊」,走進普利茅斯博物館、踏上精心打造的「五月花二號」、抬頭仰望先輩紀念公園紀念碑,在這片土地上留下與歷史交會的足跡,讚嘆和感恩上帝的作為。

普利茅斯博物館(Plimoth Patuxet Museums)

麻州的普利茅斯帕圖克塞特博物館,呈現了普利茅斯殖民地和原住民故土的歷史。主要展區包括帕圖克塞特故居(Historic Patuxet Homesite)、17世紀英格蘭村莊(The 17th-Century English Village)及普利茅斯磨坊(Plimoth Grist Mill),到訪者得以一步步走在各個戶外展區,一探土著及新移民昔日的居住環境。在仿造的古舊村莊裡,有一些身穿英格蘭服飾的工作人員,扮演普利茅斯殖民地的真實居民,與遊客聊起歷史事件或生活日常,彷彿這些事件正在當下發生。值得一看的還有近入口處的室內展覽區,詳細介紹了第一個感恩節的來源,展出一些相關文獻及故事,並按年份擺設感恩節享用的不同美食模型、解釋選用這些食物的原因,非常有趣,也讓我們得以想像移民們度過第一年感恩節的愉悅心情。

五月花二號(Mayflower II)

沒有「五月花號」,就沒有那一年的感恩節。停泊於普利茅斯鎮港口的「五月花二號」是一艘精心打造的四桅貨船複製品,為了讓昔日的「五月花號」重現大眾眼前。「五月花二號」於1956年在英國造成,並「再一次」橫越大西洋來到麻州普利茅斯,還原最初的那趟旅程。現時各地旅客可以上船參觀,親身探索這艘重180噸、長27公尺的木製帆船,除了紀念「新大陸」的發展歷史,也讓人重溫當時清教徒在船上所簽署的《五月花號公約(Mayflower Compact)》,為一起推動社會發展及按照基督信仰來生活而努力。

先輩紀念公園紀念碑(National Monument to the Forefathers)

深度遊旅程的重中之中,是位於阿勒頓街72號(72 Allerton Street)的先輩紀念公園紀念碑,高81英尺、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實心花崗石紀念碑。這碑象徵了當年清教徒為公民和宗教自由所付出的犧牲,主基座上矗立着「信仰(Faith)」的英雄形象,而四個扶壁的雕像象徵清教徒建國的四大方針:道德(Morality)、法律(Law)、教育(Education)和自由(Liberty),這些核心價值是今天站在這片土地上的我們需要堅持捍衛的。就如雕刻在紀念碑後方的《普利茅斯種植園》引文:「祂手創造一切使萬物得以存在,從微不足道的開端誕生了偉大的事物;就像一根小小的蠟燭可以點亮千百回,所點燃的光芒足以照耀許多人,甚至在某種程度上照亮了我們整個國家;願耶和華獲得一切榮耀與讚美。」

今天我們不僅過感恩節,也從這美好節日想起上帝的賜福,想起先賢們付出血汗所建立的價值。願感動清教徒的靈繼續感動我們,為彰顯神的榮耀而發光。

五月花號歷史深度遊|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