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美國的象徵——五月花號 | 與當代移民尋求庇護或機會的經歷共情 專題:凡事感恩 信仰

1620年9月16日,英國3桅蓋倫大帆船「五月花號」從普利茅斯出發,單獨完成了為期66日的航程。船上102名乘客和大約35人的船員。五月花號原本的目的地是在現在的紐約曼哈頓一帶的陸地。大風逼迫他們停靠新英格蘭東部的鱈魚角海灣。

移民美國的象徵

「五月花號」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五月花號將一群英國朝聖者(清教徒)送往新大陸。清教徒也被稱為分離主義者,是一群因宗教迫害而信奉與英國教會分離的宗教異見者。他們尋求一個可以自由信奉其信仰的地方,五月花號的航行就是對宗教自由的追求。這種對宗教自由的渴望是美國移民史的一個基本主題。

油畫《五月花號》

朝聖者到達新大陸後,面臨着嚴峻的困難,包括惡劣的天氣、疾病和物資匱乏。許多人在第一個冬天喪生。倖存者堅持不懈,建立了普利茅斯殖民地。他們從原住民斯康托(Squanto)和薩莫塞特(Samoset)等獲得援助,展現出堅韌不拔和協作的移民品質。

五月花號航程被視為移民美國的象徵,歷史上的朝聖者們對宗教自由的追求,為追求更美好生活而甘願忍受苦難的精神,與無數當代移民在美國尋求庇護或機會的經歷共情。

《五月花號公約》

1620年11月11日,五月花號靠岸時,船上新移民中的41名成年男子簽署了《五月花號公約》。這是一份確立自治形式的文件,被認為是北美最早的成文憲法範例之一,開創了民主自治的先例,促進了美國民主的發展。

這份公約成為美國日後無數自治公約中的首例,簽約方式及內容代表着「人民可以由自己的意思來決定自治管理的方式、不再由人民以上的強權來決定管理。」開創了一個自我管理的社會結構,在王權與神權統治的時代,暗示民主的信念。

《五月花號公約》寫道:「為了上帝的榮耀,為了增加基督教的信仰,為了提高我們國王和國家的榮耀,我們飄洋過海,在維吉尼亞北部開發第一個殖民地。我們這些簽署人在上帝面前共同莊嚴立誓簽約,自願結為民眾自治團體。為了使上述目的能得到更好的實施、維護和發展,將來不時依此而製定頒佈,被認為是對這殖民地全體人民都最合適、最方便的法律、法規、條令、憲章和公職,我們都保證遵守和服從。」

普利茅斯朝聖者於1621年慶祝第一個感恩節,象徵着感恩、團結以及歐洲定居者與美洲原住民之間的和平共處,被視為美國歷史上跨文化互動的早期典範。

五月花號和清教徒的故事深深地融入了美國文化和移民身分認同的結構之中,反映了宗教自由、自治等永恒的價值觀,是美國移民史上的重要篇章,是激勵移民的源泉。

畫家林鹿根據五月花號的故事創作了油畫《五月花號》,作品將展出於由角聲宣教士學院郝青松策展的《林鹿繪畫作品展:五月花號出埃及》,11月8日-12月20日在法拉盛角聲福音廣場。開幕當天有畫家和兩位牧師的講座「繪畫與寫作中的移民關懷」。

移民的象征:五月花號|青松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