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讓劉子健脾氣暴躁,上帝讓他願意改變,做個好爸爸 家庭 見證

感謝主,我兩個女兒有牧師師母、主日學老師和教會弟兄姊妹的愛惜和栽培,讓她們健康成長。

大女兒Keanna從出生到7歲,是我和太太與她關係最好的時間。我們常帶她一起去遊樂場玩耍,在圖書館聽故事,陪她唱歌、跳舞、踩單車。當她做錯事時,我們會耐心糾正,又用上帝的說話來教導她。

小女兒Annaka出世時,我剛開始了餐館生意,很少時間在家裡幫忙;太太要照顧剛出生的小女兒,承受了很大的挑戰。在忙碌中,我脾氣漸漸變得暴躁、容易發脾氣,相信是由於沒時間讀《聖經》和缺少禱告。我帶孩子去學小提琴或上網球課,只在上課地點放下她們,然後在車上看手機、睡覺或出去忙自己的事情;孩子音樂表演時,我亦會打瞌睡,很少關心她們的課外活動。

我經常對Keanna發脾氣,有時說話亦很傷人,漸漸地她開始疏遠我,小女兒也漸漸不尊重她的姊姊。直到有天我帶Annaka去上網球課時,看見一位男士因他兒子打球打得不好便不停地罵,講很多難聽的說話。上帝讓我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這畫面在我腦海裡不斷重複,我禱告:「求上帝幫助我做個好爸爸,請教導我怎樣培育合祢心意的孩子,教導我怎樣和太太有更好的溝通。」

之後,我開始留意家中的瑣碎事,早一點起床預備早餐。從前放工回家總愛捧着iPad看新聞、體育、臉書等,很少和太太溝通;現在我會留意聽聽太太講今天發生的事、明天的活動計劃;有時趁着小孩睡覺,和太太談論近來發生的事情、有什麼需要交託上帝、怎樣改善和孩子的關係。這是上帝重新給我一個機會!

我也開始投入女兒的活動,Annaka上網球課時,我會用手機拍下她上課的情況,也帶她到網球場練習,看看怎樣改善技術。她表演音樂時,我專心留意她的演出,發覺她會特別努力、特別用心。感謝主!我相信主在改變我。

我和Keanna也慢慢開始有更多溝通,給她傳短訊簡單地問她今天如何?要否接送?簡單的短訊把她和我的關係漸漸拉近。最近她到Molokai接受萬國兒童佈道團的訓練,開始時沒給我們打電話,我傳短訊叫她給媽媽打個電話,因媽媽很掛念她。當晚她便打電話回來,告訴營會發生的事情、有多忙碌、有多少資料要背誦,同時在主裡的經歷。之後幾天她都有打電話回來,太太和小女兒都很開心。

我反省和改變,讓自己做個好爸爸,帶領孩子為主而活,作一個更好的基督徒,影響更多人,帶領更多人信主。

做個好爸爸|劉子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